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抖空竹600字作文

抖空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開學第一天,老師對我們說:“為了配合學校開展“體藝2+1”活動,這學期開始,我們五年級的全體同學都要學習抖空竹。”一個星期之後,我們班的很多同學都陸陸續續地帶來了漂亮的空竹。他們利用課餘時間到操場上練習,五顏六色的空竹在空中不停的舞動,喂學校增添了一道風景線。我雖然也買了嶄新的空竹,但根本不會抖。

  一天,我的同桌嘲笑我說:“真沒用,竟然連空竹都學不會。”我聽了頓時火冒三丈:“誰說我學不會的,我肯定會學得比你還厲害!”那天放學后,我馬上回家,放下書包從裡面掏出空竹,到院子里練了起來。我學着別的同學那樣,理好繩子,套上空竹,擺開雙臂,有模有樣地開始抖時,只一下,空竹“哐當”一聲掉在了地上。我彎腰撿起空竹,再試一次,結果這次更糟,空竹砸在了我的腳趾上,好痛啊!我將空竹的棒子狠狠地摔在地上,氣沖沖的往家裡走。這時,同桌嘲笑我的情景浮現在了我的腦海里。於是,我轉回頭,撿起空竹。顯示回憶老師教我們的辦法,然後小心翼翼地抖起來。這一回。空竹盡然穩穩地在線繩上跳動了幾下。我心裡有些小得意,就想試一試將空竹拋到空中再去接回來。“哎呦!”空竹不但沒接住,還砸在了自己的腦袋上。眼淚奪眶而出。姑姑見狀,忙走過來安慰我:“雅雅,你不要心急,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慢慢學。每天堅持練習,你一定會做得更好!”

  從那天開始,我一放學就開始練習空中。現在我已經學會玩很多花樣了,有時也會去和男同學一比高下。原來做事情只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去做,真的會有進步。

  五年級:2578197605



抖空竹 標籤:抖空竹作文 空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