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沙包900字作文

沙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天小學同學聚會,忽然說起小時候玩過什麼,大家慨嘆:我們玩兒的東西那麼有限,幾乎不用費父母一分錢。其中一個人說,可又是那麼難忘。

  這個人就是我。為什麼我忘記不了那些寒酸而快樂的日子呢?就像我玩過的沙包,其實早就丟進記憶的深井裡了。什麼時候想起,都有軟軟的酸疼在那裡。

  ——放學后,我們隨便誰嚷一嗓子,“丟沙包啦”,都來不及吃飯,急忙地跑到一起,然後丟了起來。

  兩邊是兩個扔沙包的人,中間可以有很多人,打上誰,誰就要下來,然後替換兩邊的人。

  而那小小的沙包,不過是一個長約5~10厘米的正方形,用碎布縫製的,大多都是大人們再也不用的布頭,以藍色和綠色、灰色居多。那個年代,應該就是那種顏色吧?偶爾有一個艷麗的沙包,便遭到大家的嫉妒,也壞得快。因為裡面裝滿了沙子,所以,有時沙包打在身上也是很痛的,可那種痛,是快樂的痛。下去的人,拚命地想打中上面的人,而在上面的人,奔跑着躲避着,左右躲閃的過程中,快樂的尖叫一聲聲傳來,真是快樂如風的童年。當我們帶着一身臭汗回家時,想的是,明天,明天什麼時候可以再玩?

  那時,有個叫於二妮的人被我們叫做“笨豬”,她永遠打不到別人,所以,永遠是在下面丟沙包的。有一次她幾乎哀求我們說:“讓我上去一次吧,好嗎?只要一次。”我們沒有答應她,反而驕傲地說:“憑本事啊,有能耐就打到我們啊。”非常地自負。她就那樣一直打着,一次也打不着。我們給她起了個外號叫“於二傻”,只有傻瓜才一次也打不到別人。

  後來我們考上不同的中學分開了,再後來,我聽到的消息是,她在一次上學的路上出了車禍,十六歲的於二妮,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我對別人說過,如果能讓於二妮活過來,我可以永遠讓她在上面,我在下面打。

  但她再也不會回來了。就像我們的童年再也不會回來了。很多東西,都是不能再來的,何況時光?

  那天看到鄰居的孩子玩美國的機器人和韓國的流氓兔,我問他:“你玩過沙包嗎?”他抬起頭說:“什麼是沙包啊?”

  我沒有和他解釋。現在的孩子都是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玩着他們孤獨的玩具。是的,孤獨的玩具,無論那玩具多麼刺激,價值不菲。但是,他們不知道,一個不要錢的沙包,可以讓整個童年那麼閃亮,可以讓一幫小夥伴玩出一身臭汗來。到今天我才明白,我是多麼懷念那一身臭汗呢。

  天津和平區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健慧



沙包 標籤:砸沙包作文 沙包比賽作文 打沙包作文 丟沙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