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抖空竹500字作文

抖空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新年到了,我得到了在過年前我就很渴望得到的禮物——空竹。我自己沒玩過空竹,經常看別人玩,好像很有趣的樣子。它由兩根棒、一條短繩和一個空竹組成。你可以把它拋起來,再接住,也可以使它在棒子上旋轉,看它能轉多少時間。總之,你可以把它玩出很多花樣,這就要看你的技術了。 

  剛開始時學習抖空竹時,我試着把它轉起來,可它就是不領情,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我想:我是不是不該用兩隻手抖?我試着用一隻右手抖,果然,我成功地使空竹轉了起來,這使我欣喜若狂。可不一會兒我就灰心了,因為空竹雖然轉了起來,但是它馬上又因為重心不穩而掉出,這就算我失敗了。我練了好幾十遍,才找到控制方向的訣竅:哪一邊高就往哪一邊使勁拉。 

  學會了這些基礎知識,我想學習一些有難度的招式了,如:高拋。於是,我開始不停地向上拋空竹,總希望能成功一次。開始,我不懂得技巧,以為只要往上拋就有可能接住,所以空竹總是不聽我的話。漸漸地,我明白了接空竹時要把線拉直,才會接得住。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了高拋,越拋越熟練。 

  抖空竹不僅給了我樂趣,鍛煉了我的視力,提高了我的靈活度,還讓我知道了:一定要堅持不懈,才有可能成功。沒有堅持,半途而廢,是永遠不可能成功的。

抖空竹 標籤:抖空竹作文 空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