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觀看完《開學第一課》,我落淚了。我受到了強烈的震撼。 

  在生活條件和成績的對比下,我流淚了。《開學第一課》的第三部分講的是馬鵬飛。他的生活中沒有遊戲機,沒有蛋糕,並且他還要照顧他患有糖尿病的奶奶。他是多麼辛苦啊!每天都跑步去上學,只是為了省一點錢為奶奶治病。 

  每天跑步上學放學 ,對於鵬飛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了。並且,從鵬飛口中得知了他有一張時間表,每天23;30才能上床睡覺。多麼令人吃驚啊!23;30那個時候大家應該都在夢中玩了幾個小時了吧!而鵬飛才剛剛睡下。早上,向;30他便要起來做家務,然後去上學,他那麼辛苦,但成績還是很不錯。 

  而我們呢,“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在家中一個個都是小公主、小皇帝 。家務不幹一點,遊戲機和電視倒不離手。可是我們有些同學學習成績一塌糊塗,一小部分同學還沉溺在網絡世界,不能自拔。還有一部分同學在學校不是比成績,而是比穿衣、比花錢。多麼令人痛心哪! 

  想想鵬飛再想想我們大家,簡直就是天上地下。我們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應該努力學習,發憤圖強。不能再虛度光陰了,浪費錢財了。 

  我們要回報社會,回報家人,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對國家有用的人。同學們好好想想吧!不要再浪費大好的青春在遊戲機上了,好好學習吧,我們應該向馬鵬飛學習,努力吧!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