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懂得了快樂就在我身邊700字作文

我懂得了快樂就在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直以來,我總是認為快樂好像跟我沒有緣分似的。有時候,甚至還以為上輩子太快樂了,所以這輩子的快樂就離我而去了。 

  我的生活條件也不算太差,學習成績也不怎麼落後,思想負擔也沒有,家務勞動也不用我做,可以說是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而且幾乎每天都會聽到讚揚聲,家長的,老師的,朋友的,鄰居的……可是我經常會覺得自己生活里的快樂太少太少了。這種想法一直纏繞着我,持續了好久好久。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其實自己的身邊也存在許多許多快樂—— 

  以前的我特別喜歡生氣,遇到什麼事,解決不了就生悶氣。要是哪個人罵我,說我的壞話,那我肯定氣得胃都要炸開了。可現在,我變了,對十分困難,解決不了的事情我再也不會吹鬍子瞪眼了,而是積極地想辦法解決,要是有人在背後說我的壞話,對於我來說也沒有太大的意義,因為有一句話說得好:“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也許就是因為我情緒的變化和太多的無所謂,使我的思想有了很大的轉變。 

  我不僅自己讓自己快樂了起來,而且還一直在尋找別的快樂方法。終於,我在各種事中領悟到了。 

  有一次,我在老家碰到一個衣衫襤褸的老太太她一瘸一拐地抱着木柴往家走,一不小心,她被石子絆倒了,我看到她那個樣子,同情心油然而生,便幫她把火柴抱回了她家,當我看到老太太感激的神情,聽到她感激的話語,我笑了。一瞬間的笑讓我懂得了幫助別人,不僅快樂了別人,而且自己的內心也會有一股暖流。 

  在自己煩惱的時候,有好多種方法可以使自己忘記煩惱,開懷大笑;唱歌,這樣可以分散你的注意力,讓自己不再想那些煩惱的事;換位思考,換一種角度去思考你認為特別煩惱的事,盡量去想想他帶給你的好處和利益,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嘛。 

  這樣一想,自己不就快樂了很多嘛。其實,快樂就在我的身邊,只是我一直沒有仔細地欣賞它,認真地挖掘它,好好地利用它……

我懂得了快樂就在我身邊 標籤: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 幸福就在我身邊作文 愛就在我身邊作文 美就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