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懂得了驕兵必敗500字作文

我懂得了驕兵必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期末考試只有十幾分鐘了,數學老師笑眯眯地走進教室,對我們說:“這次考試你們有沒有信心?”我們大聲回答說:“有。”數學老師把要求說了一片遍,我卻沒聽見去,一直在玩筆。老師最後說:“同學們,你們要知道驕兵必敗,千萬要仔細。”我在下面嘀咕着:“我的數學是沒得說的,您還對我不放心,說什麼驕兵必敗。驕兵必敗根本就是胡說八道。” 

  監考老師發下卷子,我快速瀏覽了一下題目。哈哈!真是天助我也——題太簡單了。我心裡美滋滋地想:這次考試一百分我是非拿不可了,哈哈哈!我操起筆就奮筆疾書,走馬觀花地喊題目,不一會兒我就寫完了。在看看其他人吧,還在埋頭苦幹,我偷偷笑了起來:你們這些手下敗將,我到底還是比你們強。瞧瞧我,瞧瞧你,瞧瞧隔壁大老李,我和你們根本不是一個級別。想着想着,臉上的笑容越來越燦爛。我蹺起了二郎腿,哼起了小曲…… 

  “張迄博,八十六!”“天!怎麼可能!”我接過試卷,仔細看錯題,看完之後,我差點暈倒。“6”寫成了“0”,“×”寫成了“÷”,這種錯誤比比皆是。還有口算題56÷7=7。這些錯誤本來是可以避免的,如果不是因為驕傲也就不會粗心,不粗心又怎麼會考86分呢!此時,我才真正明白了驕兵必敗這個成語的含義。雖然這次我失敗了,但是我不氣餒,爭取在以後的學習中獲得好成績,做到“勝不驕,敗不餒”,讓我這顆數學金星永遠的閃爍着光芒。

我懂得了驕兵必敗 標籤:驕兵必敗作文 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