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點一盞心燈期待誠信800字作文

點一盞心燈期待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點一盞心燈期待誠信 

  當人們在世俗淺薄的喧囂中慢慢淪陷時,城信二字也就貶值了。 

  還記得讀古文時,向教師詢問“尾生之約”的故事,教師講解后,我們卻不約而同笑起來。老師臉色略變,沒笑也沒說什麼,只輕輕嘆一口氣。瞬間大家的笑聲有了停頓,那聲嘆息里分明隱藏着些許苦澀,也許幾千年來的讀書人在關於“誠信”的問題上,都只能留下一聲嘆息。 

  誠信真就變得如此卑微了嗎!我不信。在漫漫人海中,點一盞心燈,開始尋覓誠信。其實,不是所有的誠信都流失在人心的沙漠里。誠信依然在那些純樸美麗的人們心中生根發芽。你看…… 

  誠信是買東西忘記帶錢時,老闆仍將貨物塞在你手中送你出門時的輕輕的一笑。 

  誠信是在一連串失敗后,朋友們主動伸出的那一雙雙溫熱的手。誠信是為徘徊在路邊的陌生人指路后,看到他臉上的粲然一笑。 

  誠信可以是從前百年老店裡賒帳的帳單,也可以是今天人們手中的信用卡。 

  誠信無處不在,無時不在。失去誠信,便失去創業根本,失去做人資格。1999年日本東芝筆記本電腦曾因存在嚴重質量問題被起訴。事件發生后,東芝對美國用戶實行經濟陪償,對東南亞用戶卻一拖再拖,妄圖輕描淡寫敷衍了事。這種“給美國人美金,給中國人補丁”的做法引起社會各界的強烈不滿,結果是東芝銷售額暴跌,從此無法在東南亞市場上立足。 

  難道這還不足以說明誠信的重要性么?話說回來,人生苦短,更當以誠為本。再聰明的人最多也只能蒙人幾十年。然後,所有的偽裝、心機都將在時間面前萎縮一個不堪回首的笑話。終將如雪泥鴻爪,慢慢無痕。要想從平凡中閃出輝煌,只能堅持誠信的原則。別忘了,我們為人一場也不過幾十年光陰,與其庸庸碌碌虛度人生,哪如坦蕩蕩,氣昂昂,捧一顆誠心,做一次真人?那麼,縱然是短短的一瞬,也會因它真實的美麗而燦爛一生了嗎? 

  “交友須帶三分俠氣,做人應有一片誠心。”“塵世難逢開口笑,菊花須插滿頭歸。”古老的詩句中蘊含著耐人尋味的深理。只要心誠,石頭也會開出花來,讓我們緊握這些箴言,相信,並且期待……(山西考生)

點一盞心燈期待誠信 標籤:給自己點一盞燈作文 心燈作文 一點一滴作文 點亮心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