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自己點一盞燈1000字作文

給自己點一盞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燈,到底是什麼?燈,可以是黑暗裡的火把,照亮你的心;燈,可以驅散成長道路上的迷霧,讓你找回失去的信心,並使你找到前進的方向;燈,也可以為你驅除心中的黑暗,可以使你變得開朗,快樂,並嘗試着去交到更多更多的知音和好朋友…… 

  夢想,是一盞燈,一盞希望,美好,未來的燈。 

還記得我在一年級的時候,一發不可收拾地喜歡上了古箏,喜歡它的音色,喜歡它的樣子,喜歡它的造型…… 

  於是,我便去央求媽媽,媽媽同意后讓我去上了古箏課,在剛開始時,我很努力,發奮地練琴,每一次上課老師所說的東西,我都會銘記在心,不敢忘記。但好景不長,當我練到第三年的時候我便想放棄,因為我上學功課很多當時沒有什麼時間去練琴,老師還一天到晚罵我,說我沒有彈古箏的天賦,說我肯定這次考級過不了。原本我的學習負擔就很重,想放棄,可是我是一個外表看起來文靜但內心卻十分倔強的女孩子,當我聽到了老師的這句話后十分得不服氣,就暗暗和老師較勁,當時我心想:既然老師你說我沒有彈琴的天賦,那我就一定要比彈琴有天賦的人要好;既然你說我這次考級肯定過不了,那我就一定要過,而且我不但要過,還要考一個良好給你看看。於是我便抱着與老師較勁的信念,拚命地練琴,拚命地背譜。到了考級前面的最後一次課程,那時我可對自己充滿了信心,覺得自己一定能考到良好,但老師那次卻還是說,這次考試你能考個及格就很不錯了。這無非就是在我充滿鬥志的時候給我澆了一盆冷水,給了我當頭一棒,還記得那時我簡直就像一隻斗敗了的公雞,但是當我回家后在床上經過了一夜的一次又一次的思考,終於又一次重新燃起了鬥志,並最後決定:我,是不會輸的!既然老師你這麼說我,我就要跟你唱反調!我一定一定要考良好!! 

  到了考級前一天,我已經把考級的曲目背的滾瓜爛熟了,簡直可堪稱倒背如流了,但考級前一天的晚上我還是緊張得睡不着覺,到了三四點鐘的時候才模模糊糊地睡着…… 

  到了考級的那一天,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考級,儘管考級時發揮得還不錯,但我還是十分緊張得等待着考級成績的降臨,就怕自己考不好,怕自己與老師預料得一樣,最多只等考一個及格…… 

終於,考級成績降臨了。呵呵,幸運之神畢竟還是眷顧我的,我實現了自己的目標,我這次考級真的得了良好,我興奮的徹夜未眠,心裡想象着明天老師看到我成績后詫異的表情…… 

  給自己點一盞燈,讓這盞燈點亮你的心扉;給自己點一盞燈,也許這盞燈可以為你點亮你未來的道路;給自己點一盞燈,也許它可以使你邁向成功……

給自己點一盞燈 標籤:給自己點一盞燈作文 一盞燈作文 點亮一盞燈作文 一點一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