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點亮一盞心燈900字作文

點亮一盞心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當你感覺整個世界都處於黑暗的時候,點亮一盞燈,你依然能夠看見前方的路。

  小學我是一個成績優異,孝順聽話的孩子,周圍的鄰居都誇我聽話懂事,都說我爸媽好福氣!初一的時候,依舊如此,成績依然名列前茅,而且老師也非常器重我,演講比賽之類的,無論是英語還是中文,都得了較好的名次。我曾經那麼優秀,而且堅持了那麼久,卻到初三,因為叛逆,把所有的光芒都遮住了。

  現在雖然已經高二,可我對未來還是迷茫,已經不敢想我的未來。讓父母傷透心,讓老師煩透心的自己,如今還有曾經認為的美好未來嗎?慢慢地頹廢。今天暑假在家中,做作業也不用心,而且數學我根本就不會做。做煩了,就把筆往桌上一扔,開始吃零食看電視。而年僅九歲的弟弟卻依舊淡定自如地寫作業,而且寫完作業后卻對我說:‘姐,你數學是不是考不及格?’我當場就火了,就罵他:‘關你什麼事,你英語上次還不是考了36分!’弟弟沉默幾分鐘:‘我上次36,可我這次期末考試考了64,進步了。姐,以後你放假教我英語好不好?我想考好,讓爸媽開心。’心中的火,就這樣因為弟弟的幾句話撲滅了,而且感到自卑。他都懂得讓爸媽開心,而我卻一再頹廢。我知道,弟弟說要我教他英語,是因為我的英語成績相對較好。而他,不說讓我教數學,是怕我難堪,是以為我連他三年級的數學都不會做!天吶!高中數學差,竟然要弟弟這樣維護我的自尊!

  想着想着,淚不自覺就落下。一隻小小的手卻遞過紙巾,抱着我說:‘姐,別哭了,我們一起努力,不然,以後我養你好了。’聽着弟弟這樣孩子氣的話,我笑了。我開始想通,我開始想着為家裡分擔。我們姐弟感情非常好,可我脾氣不好,會打他,會罵他。可是,他怕我哭,我一哭,他比什麼時候都聽話,比什麼時候都懂事。他的話刻在了我的骨子裡,那麼痛。

  我比弟弟大七歲,可我卻像妹妹,他像哥哥,這真是對我的一種嘲笑。有時候,某個人的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眼神都會讓你改變,這就叫做一語驚醒夢中人。弟弟的童言無忌,卻刺中了我的懶骨頭,敲醒了我的白日夢。還有一年半,盡自己所能,為弟弟做個榜樣,不給自己留下遺憾,為18歲畢業季畫上個完美句號吧!

  弟弟,謝謝你為我點亮的那盞燈,我看到了光,看見了我將要走下去的路,就算苦,我也會義無反顧地走下去,因為——苦盡甘來。

 高二:徐芳

點亮一盞心燈 標籤:點亮一盞燈作文 點亮心燈作文 心燈作文 一盞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