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挑戰自我900字作文

挑戰自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挑戰自我

  挑戰?這是個多麼熟悉的字眼,每個人都曾挑戰過自己,超越過自己,而我也不例外,那一次我就挑戰過自己...... 

  那件事還得從一年前說起。那一天正是校運會的日子,作為一名運動員的我比任何一個都要緊張,因為我的腳扭傷了!雖然不是很嚴重,但病痛像幾十支爪子,不停地折磨我的腳,我痛苦萬分,真恨不得切斷我的腳。時間不等人,眨眼間我就要上場了,我膽戰心驚地走上跑道,搓了搓冰冷的手,使勁地咽了幾口口水。再看看旁邊的同學,他們正用鼓勵的眼神看着我,這讓我心裡更加發毛了......“啪”的一聲,比賽開始了,因為是長跑比賽,所以運動員們剛開始不會跑太快,因此我前兩圈還能勉強跟上他們的步伐。可後來,他們都加速向前跑,可我還在慢慢地“走”,這腳痛偏偏又在這個時候犯了,每一步都“走”得那麼艱難。我咬着牙,握緊拳頭,使勁地跑着,希望能拼一下。可結果卻恰恰相反,我和其他運動員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了,看着把我遠遠拋在後面的運動員,看着那受傷的腿,看着同學們那失望的眼神,我的心裡不禁打起了退堂鼓,可轉眼一想:不行,怎麼能說放棄就放棄呢?你是這樣的人嗎?難道你想當縮頭烏龜嗎?高爾基也說過:“人只有在不斷地挑戰中才能進步,而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而我現在不正挑戰“我最大的敵人”,別人能做到的,我為什麼不能做到,難道我比別人差嗎?對!不到長城非好汗!連霍金也能向命運挑戰,我為什麼不行?想到這兒,我拋開所有雜念,鼓起勇氣,咬咬牙,向著終點全力衝刺。不知是什麼原因,我的腿好像不疼了。雖然我是追不上別的運動員了,但是我還是挑戰了自我,堅持把全程跑完...... 

  當我跑完全程后,我露出了久違的笑容,這笑容不是成功后燦爛的笑,而是挑戰自我后開心的笑。回想起跑步時的種種困難,種種意想不到的挫折,我不禁悟出了許多道理:挑戰別人不如挑戰自己,挑戰自己不如超越自己。挑戰是一種隱藏的能量,只有在你到達“極限”時才釋放出來的;挑戰是一個長梯,幫助你登上成功的頂峰;挑戰是一本“人生的書”,幫助你更好地領悟人生的含義。只有挑戰了自己,才會讓你走進一個新的領域,讓你對人生觀的全新認識。 

  成功來源於挑戰,而挑戰最好的對象就是自己。來吧!讓我們都挑戰自我,收穫成功吧!

挑戰自我 標籤:挑戰自我作文 挑戰作文 挑戰極限作文 挑戰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