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挑戰自我900字作文

挑戰自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08年已經過了,奧運會也過了,看到一個個奧運健兒在運動會上一展身手,心中有些高興,又有些懊惱:每當我想到自己當初那麼艱難才把游泳學會,而那些游泳健兒們卻要在短短几分鐘內游幾百米遠,不知道要付出多少難以想象的代價,流淌多少艱辛的汗水,就不禁對他們肅然起敬。 

  小時候,爸爸帶着我和哥哥一起去游泳池玩,我由下水時沒注意,腳剛着地,卻沒站穩,一下子喝了很多水,幸好被爸爸及時拉上來才沒事。本來這只是一件小事,但我卻因此對水池有了深深的恐懼,再也不敢下水了。看着別的人很快就掌握了游泳技巧,讓我很自卑,覺得自己實在沒有體育細胞。從此,我對任何運動都敬謝不敏了,連體育課也不想上。直到有一天,電台重播了奧運會的特輯,其中一個叫德里克·雷德蒙德的運動員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並且改變我對游泳的看法。 

  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的400半決賽中,德里克·雷德蒙德的腿傷複發了,他重重地跌倒在了跑道上,別的運動員們一個個地從他身邊跑過,等他蘇醒時,比賽早結束了,但他卻推開救護人員,從地上艱難地爬起來,淚流滿面的一瘸一拐的地“沖”向終點……賽場沸騰了!全場65000多名觀眾地站起來為他鼓掌加油!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熱淚盈眶。德里克·雷德蒙德讓我真正領會了奧林匹克精神,那就是——更快、更高、更強!支撐無數像德里克這樣的體育健兒不斷追求“更快、更高、更強”的是什麼呢?我想,正是永不滿足,超越自我,不斷進取的奧運精神的信念吧!我想讓我不再懼怕游泳,有奧運精神的信念。 

  從此,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戰勝自己的恐懼,重新學會游泳。雖然一開始我還是很害怕,學的進度也比別人慢,連掌握最基本的游泳動作,我也花了比別人多幾倍的時間,但是我既然已經下定了決心,就咬牙堅持下來了。後來我慢慢地找到了感覺,當我第一次拚命地遊了10米時,我真覺得自己干成了一件很了不起的大事,並感到無比的驕傲,因為我戰勝了自己,做到了我以為自己絕對做不到的事情!我的游泳興趣越來越高,只要一天不下水就覺得不舒服。我真正體會到了體育運動帶來的快樂,那是用任何言語都無法形容的! 

  只要肯去努力,敢於挑戰,挑戰自我,打敗自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會克服。

挑戰自我 標籤:挑戰自我作文 挑戰作文 挑戰極限作文 挑戰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