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災區同學的一封信1400字作文

給災區同學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給災區同學的一封信 

  親愛的王博同學: 

  你好! 

  我是重慶巴蜀小學五年級六班的蹇彥伶。我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我喜歡游泳。你會嗎?不會的話,我可以教你喲!告訴你吧,我的家鄉山城重慶,地處長江和嘉陵江的交匯處。城市裡高樓林立,錯落有致,整個山城群山環繞,綠樹成蔭,是個迷人的地方。山城的夜景更是名不虛傳。有的星星點點;有的閃閃爍爍;有的五光十色;有的直衝雲天。江邊的夜景若隱若現,有高有低,就像在搞燈會,簡直就是一片燈的海洋!美麗極了! 

  我們的巴蜀小學就矗立在這座燈火輝煌的城市裡。我們非常喜歡這所學校,它就像我們的“母親”一樣哺育我們,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看着我們一步步成長。學校很大,有兩個操場。一棟棟教學樓,就是我們學習的樂園。學校到處栽滿了綠樹。課間,在“小小世界”那裡,到處充滿了歡聲笑語,同學們那純真的模樣,調皮的笑臉,互相嬉戲着,打鬧着。“景觀大道”也是學校一道靚麗的風景線,那蜿蜒曲折的道路像一條長龍似的。立在“景觀大道”旁的噴泉,每天早上就早早地開始了“工作”。那水“嘩嘩”地流着,彷彿在歡迎同學們的到來。道路兩旁有兩條小溝,小溝里擺放着許多鵝卵石,清澈的溪水從高處流下來,讓人的煩惱一下子被拋到了九霄雲外。看了我的介紹,我想你一定動心了吧!它是不是很美麗?我相信你們的學校一定同樣美麗,對吧?如果你以後有空,我一定會把你接到重慶,盡情地吃喝玩樂的。 

  回憶起5月12日那天下午2:28分,汶川八級大地震影響到了你們陝西省,導致許多房屋倒塌。你和家人還好吧?沒受傷吧?你能告訴我你的家庭情況嗎? 

  我從網上找到,陝西省原來是一個非常漂亮的省市,但由於地震,使許多房屋倒塌;我還從網上看到,你曾經是班上的班長,在地震發生時,你迅速打開後門,高喊“後排的同學從這裡往外跑”。一位同學摔倒了,已衝到前面的你又跑了回來,幫助同學們撤離。看到這裡,我從心底里油然而生了一種敬佩之情,愛同學,這樣的學生怎能不受別人歡迎呢?然後,你聽到學前班的教室里發出了孩子們的哭喊,你立刻隨老師們衝進去,馬上抱起一個孩子往外跑,又折回抱第二個,直到救出最後一個。我被你的勇敢所感動,在災難來臨時,你不但沒有恐懼,反而還保護小同學。小小年紀又作為班長的你,竟然能抱起幾十個學生,這令我萬萬沒想到!災情發生后,聽說你還主動組織附近的學生分組學習,宣傳防震自救知識。你真是一個熱愛集體,關心同學的優秀少先隊員啊!與你同樣大小的我,如果在發生地震的那一刻,把你換成我,那我肯定嚇得不知所措,慌了神。哪兒還記得幫同學逃生啊! 

  你別害怕地震再次發生,因為你生在地球,地球上有英勇的醫護人員和部隊官兵,有團結一心的中華兒女和愛國的領導……只要有團結的人民在一起,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嘛!我在這裡給你寫信,目的是為了與你交朋友,共同開展一個“手拉手”互助活動。方式如下幾點: 

  (1)偶爾見面。 

  (2)物質上互相幫助。(如:寄給對方文具、課外書籍等資料) 

  (3)經常寄信互相往來。 

  (4)學習上互相幫助。 

  (5)互相交流對方的新鮮事。 

  (6)開始通過電話或網絡友好往來。 

  (7)寄給對方自己的照片。 

  (8)寒暑假一起玩。 

  …… 

  這些方式都是增進我們友誼的方式。你同意我的觀點嗎? 

  最後,我希望你能寫一封回信寄給我!災難無情人有情,我還希望“手拉手”活動能開展,讓我們互相幫助,團結友愛吧! 

  祝 

  天天快樂 

  重慶市巴蜀小學 

  2009年2月23日

給災區同學的一封信 標籤:給災區同學的一封信作文 給災區兒童的一封信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給災區孩子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