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冬天“寒”人心600字作文

冬天“寒”人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王維的這句古詩淋漓盡致地表達了外來打工者的心扉。這幾天,其他城市一直在下雪,火車都被雪給堵了,所以延期,雖然下雪對於我們是很好玩,而對於剛拿到工資的所以要回家的外來打工者,又是一番怎麼樣的滋味!好不容易放假,老天卻不開眼!比如今天的事情,表達了前一句——獨在異鄉為異客!—— 

  一早起來,哎!又是陰雨天!我和爸爸媽媽弟弟一起無精打采地開車去吃早飯,路上,驚人的一幕——一輛風馳電掣的摩托車,上面載着一個穿着紅色羽絨衣的小女孩,前坐坐着一個駕駛員,似乎是她的爸爸。他們倆坐在摩托車上,無奈地接受風吹雨打。往往刀子嘴,豆腐心的媽媽忍不住了:“可憐……可憐啊!好像是來打工的!還沒回家呢”說完,同情地搖了搖頭。是啊!沒辦法!世界就是這樣!”爸爸也心軟了。只聽——“刷”——,只見——後面一輛車子超到那輛摩托車前面去了,而超的時候,開進了路邊積起來的水潭,而濺起的髒水卻——濺到了那對父女身上!“可惡!!”我罵了一句,“哼!仗勢欺人!!”……爸爸也超過了那對父女(當然,沒有濺到),只見——污水濺得他們倆滿臉都是!可惡!! 

  當聽到火車因大雪堵住了而不能開了的消息時,他們是否心情降到了極點!當想到快要春節了,他們是否思緒又飄到了家鄉……父母吃飽了嗎?穿好了嗎?睡足了嗎?有沒有生病?……這些問題或許他們每天都在想,可……今天,本來可以解答,但為什麼老天不開眼?往常的今天,或許已經在家裡!雖然春節還沒到,可心裡的滋味——不好受!——每逢佳節倍思親。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冬天“寒”人心 標籤:激動人心作文 振奮人心作文 扣人心弦作文 人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