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冬天的童話900字作文

冬天的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冬天的童話”緣於那場呼嘯而至的西北風和那場大雪。那天傍晚,西北風颳得很緊,吹哨般地叫着,緊接着,漫天飛雪從蒼穹飛舞飄落,落在廣袤的原野上,落在農家的房舍上,落在顫抖的樹枝上,落在那懸着的電線上…… 

  雪夜無聲……

  第二天早上,鬧鐘響過,我睜開惺忪的雙眼,感覺屋子比以往亮堂了許多,待穿上衣服,拉開窗帘,透過明亮的玻璃窗,但見窗外的世界已被塑成了一塊潔白無暇的調色板。 

  風已放慢了疾馳的步履,怕驚擾了這份安祥。漫步來到郊外,但見滿世界一片潔白,刺得人眼睛有些睜不開,太陽也失去了往日的眩目,依稀尚存着一個大大的紅暈,瓊花玉樹,雪塑原野,望着這銀色的世界連我覺得我的心也是玉的,雪純潔了我的眼睛,連空氣也透出一派空靈,似乎一股透明的清風…… 

  不知什麼時候,遠處露出了幾個黑茸茸的小腦袋,稚氣的笑聲頓時打破了這寧靜的晨,於是,這白色調色板上滲入了點點滴滴的紅色、黃色、藍色,象一隻只五彩繽紛的蝴蝶,又象是一朵朵斗奇爭妍的花朵,愈來愈多。 

  孩子們盡情的叫着、喊着,滑雪人、打雪仗,不時有人摔了跟斗……這時,從遠處快速滑來一對看似戀人的青年男女,女的一襲紅色的羽絨衣,男的則身藍色的運動裝,瞬間,從我身邊一閃而過,稍傾,又有一對老年夫婦相互攙扶着向我走來……望着身旁盡情嬉戲的孩子們,他們似乎忘卻年齡,彷彿回到了孩提時,笨拙地抓起一把雪,向對方擲去,而當面對我的相機時,則似乎有些窘態了。望着他們那種神態可掬的樣子,我十分善意地笑笑…… 

  不遠處,剛才從我身邊一閃而逝的青年男女,不知什麼時候,已悄然來到我近旁,各自堆起了一個紅鼻子、黑眼睛、神態可掬的雪人,相互注視着,然後會心地笑了。再后,那位英俊的男孩用手指在雪地上寫下了冬天的童話幾個字。 

  好一個“冬天的童話”這是多麼美妙的文字啊!我默默的望着這幾個字,陷入了一陣凝思,瞬間,即有了以下的文字:如果說,春天是珠圓玉潤的小詩;夏日是管弦噪切的歌劇;秋天是優美動聽的散文;冬天便是晶瑩剔透的童話。冬天的童話,從春天的花枝中誕生,從夏日的綠蔭中萌生,從秋天的金黃中脫穎,從冬天的晶瑩中凝結。 

  其實,冬天的童話是四個季節的縮影。

冬天的童話 標籤:冬天的童話作文 秋天的童話作文 春天的童話作文 美麗的童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