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立志,人生的支點800字作文

立志,人生的支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立志,人生的支點

 廣東省佛山 冼可澄紀念學校六(1) 吳苑君

  立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工作隨着志向走,成功隨着工作來,這是一定的規律。立志、工作、成績,是人類活動的三大要素,立志是事業的大門,工作是登堂入室的旅程。這個旅程的盡頭就有成功在等待着,來慶祝你的努力的結果。

  翻開歷史,在事業上有所成就的名人,無一不是靠“志當存高遠”這一真理來指導做人的思想。

  西漢的司馬遷,為了繼承父志,完成

  寫《史記》的宏願,自幼奮發學習,終於在逆境中完成了這部巨著,魯迅為了尋找救國良方,棄醫從文,立志用文學喚醒眾民的靈魂終於成為偉大的文化戰線上的鬥士,敬愛的周總理,從小立下了“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雄心壯志。他孜孜不倦地學習,終於以淵博的知識干出了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為中國人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業績。蘇沃洛夫說過:“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們必須以立志為支點,才可以真正學會做人。在大千世界中,有的庸庸碌碌;也有些人久經磨練矢志不渝,其區別,一個重要的方面就是立志的高與低,遠與近,也就是確定了做人的方式。

  正因為我立志要做一位出色的游泳運動員,所以我每天放學,在游泳池都能看見我的身影;正因為我立志要學好數學,所以我每天都堅持做奧數題。也正因為有這樣的努力,才能使我在一次次的比賽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實中,我們個別同學的行為確實令人擔憂。他們在學校中不但無心向學,反而常常騷擾同學,經常聚集流連在網吧/小賣部。渾渾噩噩地將寶貴的時光浪費。他們的嚴重弊端是胸無大志。

  不過,光談大志,不行動,到頭來只會“竹籃打水一場空”。因為,待放花蕾需要汗水,噴薄欲出的朝陽更加努力驅除重重雲霧。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身為未來的主人翁,我們一定要認清立志與人生的關係,為建設四個現代化,振興中華而義不容辭地努力把自己培養成一位適應高速發展的人才。

  指導教師:王金敏

小作者圍繞立志來寫作,語言流暢,表達了小作者的中心思想

立志,人生的支點 標籤:人生的支點作文 立志成才作文 立志作文 支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