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少年立志出英才600字作文

少年立志出英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少年立志出英才

一個人只要站起來的次數比倒下的次數只需多一次,那就等於成功,而每一次站起來就是一個超越自我的過程。生活中總看見那些成功者的英姿颯爽,可他們成功的背後無不是勵志出英才。

張怡寧,乒乓界的輝煌,獨一無二的女壇領軍人物。她5歲開始練習乒乓球,畢竟年齡太小,她想過放棄,想過退縮,但父母的激勵和他自身的勉勵,讓她從泥濘中摔倒,又堅強地爬起。少年立志出英才,張怡寧在隊中脫穎而出。她從一個初出茅廬就已黃袍加身的孩子,到今天女壇的領軍人物,背後,她付出了無數的汗水與努力。她不斷學習,不斷超越.爬起來的比跌下的多出了一次,見證了她的今天。

鄧亞萍5歲開始打球,因為身材矮小,一直無緣省乒乓球隊。但她通過努力進了.1986年全國乒乓球賽上,13歲的鄧亞萍創造了全國女子冠軍的奇迹。一般來說,能拿全國冠軍的隊員,都能順其自然地進國家隊。但她又是個例外。她只進了國家二隊。一年之中,5次全國尖子選手的隊內大循環比賽,她取得了4次第一,1次第二。一年後,一波三折的鄧亞萍終於進入國家隊.鄧亞萍的偉大之處便在於她勇於超越自我的精神。

沒有超越自身殘疾的豪情,哪有貝多芬的第五交響曲;沒有超越自身體質的氣魄,哪有劉翔的110米欄冠軍;沒有超越自身落後的勇氣,又哪有中國震驚世界的“兩彈一星”…….

泰格爾曾經說過:“天空中不留下鳥的痕迹,但我已經飛過。”也許,他是自謙,也許,他真是這樣,只要努力過,超越過,就無悔。我們要以昨天的自己為對手,不斷超越自我,超越失敗,只要站起來的次數比倒下的次數多一次,那就是成功.

少年立志出英才 標籤:立志成才作文 立志作文 少年夢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