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團結就是力量,立志報效祖國800字作文

團結就是力量,立志報效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您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團結就是力量,立志報效祖國》。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向著法西斯蒂開火,這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向著太陽,向著祖國,向著新中國發出萬丈光芒!”每當我們聽到團結就是力量,腦海里就會湧現出一幅美麗的農家豐收圖。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四川汶川、北川,8級強強震猝然襲來,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瘡痍,生離死別……西南處,國有殤。這場大地震既讓看到了團結精神,也讓我們懂得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數十年的期待,數十年的煎熬,數萬同胞的奮鬥,終於換來了天安門城樓那一聲驚天動地的召喚——“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他們靠團結的力量站了起來,這氣勢慷慨激昂,築起了一座豐碑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敬愛的黨啊!你帶領着我們走向成功,走向輝煌!90多年來,是您領導人民經過卓絕奮鬥的武裝鬥爭,建立了社會主義的新中國,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命運;是您以開拓創新,改變了落後面貌,走上了改革開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途,創造了豐功偉業;是您推動科舉制度,建設文明社會,促使和諧相處,讓世界讚歎中華的壯觀……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呼籲大家發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社會主義思想教育,現代化教育,可以增強我們的自尊心、自信和自強精神、樹立正確的思想,和現代化思想和價值觀念,不斷提高道德水平和科學文化教育。

  我們要做到熱愛祖國、保衛家庭、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熱愛母校……

  團結,是至高無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精神。愛家是我們做人的基本品質,熱愛母校是我們作為學生必須具備的個人素養。歷史的重任終究會降臨到我們的肩上,為了學校的榮譽,為了中華民族的輝煌,讓我們行動起來,把握時間,刻苦學習,努力拚搏,爭創優異成績,做個具有愛國主義情懷、尊敬師長、愛家愛校的優秀中學生,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廣東東莞東莞市樟木頭中學初一:賴培麗



團結就是力量,立志報效祖國 標籤:團結就是力量作文 報效祖國作文 團結就是勝利作文 知識就是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