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永恆的記憶600字作文

永恆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位於滹沱河邊,太行山腳下,我無時不在享受着它的愛。 

  我是泡在滹沱河裡長大的,春夏秋冬我們在河邊玩耍,捉魚,摸河蚌。並且常常去光顧那堅實的山,山上長滿了堅硬的野草和酸棗樹,每到伏天,不等酸棗成熟,我們就不顧炎熱,抓着草,爬上山摘酸棗,酸甜酸甜的,這是城市孩子永遠也享受不到的特殊待遇。 

  每到冬天,草枯萎了,柳樹、酸棗樹葉都落光了,只剩下那山中綿延的飛播林鬱鬱蔥蔥,濃密茂盛,是太行山的驕傲,是綠色生命的點綴,我常為此感到自豪! 

  可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在清明節的前一天,儘管有無數防護人員護林防火,最終還是沒有逃脫厄運,烈火在山上肆無忌憚地狂燃着,吞噬了那綿延數十里的飛播林。儘管有幾千人奮力作戰,解放軍戰士站在一線奮力救火,可還是沒有守住這片綠地,幾十年的飛播林,在一天時間化為烏有,悲哉! 

  看着山石嶙立的山脈,看着被烈火燒焦后光禿禿的山,我的臉上濕漉漉的,那是淚!痛苦的淚,心痛的淚!前幾天我還專程來此一看,那片“綠”還在我的記憶里,留下永恆!一剎那卻再也尋它不着,消失得無影無蹤,怎能不令我傷心落淚? 

  平時,常有一些迷信的人不遠萬里來此燒香,說這裡的山有靈氣,真的嗎?那它為何不顯神通,下一場大雨,一舉消滅大火呢?如果它真有靈氣,它一定和我一樣正在那兒撕心裂肺地痛苦流涕呢! 

  大火燃完了飛播林,也燒焦了我這棵心。但那片“綠”卻在我心中留下永恆! 

  農村奠基親人燒紙的風俗,何時才能改掉啊?一星火燒掉了一座山林,損壞了整個生態平衡啊!代價慘重啊!

永恆的記憶 標籤:永恆的記憶作文 永恆的綠作文 永恆的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