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一抹永恆的記憶1600字作文

那一抹永恆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心境如水,大愛如焰,反射內心世界,雖不為物質,卻比其更深,獨處大廣世界,晝夜交替,牽出段段幻雲般的心境,沉浮、變換。只有愛亘古不變。——題記

  水之愛

  悠閑地坐在潭旁的嶙峋石峰上,眼前是從山峰上悠悠垂下的珍珠簾,落入玉盤般的潭面上,發出聲聲靈音,不僅撞擊着玉盤,更加衝擊着我的內心,水珠激起的漣漪緩緩蕩漾開去,也在我的心中引起波動,心中最柔軟的地方被觸動了。眨了眨眼,她的影像便浮現在了深不可測的潭水中。她的嘴角閃現深深的笑意,影像越來越清晰,沒錯,是她——吳菊萍。她在那場生與死的較量中,用她柔弱的雙臂,為摔下樓的孩子搭起生的橋樑,用如水般的愛為孩子支撐起生的希望。她們素不相識,形同陌路,正因為有愛,才在那0。001秒中,把兩人的生命牢牢地拴在了一起。她擁有一顆坦蕩,如水般的心,宛若在九溪中沖洗乾淨似的,通過她那面心境,我彷彿悟到了什麼……

  焰之愛

  一顆晶瑩的紅色淚珠從頂端滑落,沒入黑暗中,偶然的停電,使害怕黑暗的我不得不點起蠟燭,臉湊近燭光,溫暖而柔和的光芒籠罩着我的臉龐,驅趕走了心中對黑暗的恐慌。一聲聲強而有力的心跳從身體里傳來。風吹過,豆大的火焰搖曳了幾下,跳動了起來,我捏住打火機隨時準備重新點燃;可是,奇怪的是,火焰並沒熄滅,反而燃得更旺了。火光中,一個美麗的面容,掛着淚痕,滿臉擔心,這,這不是--張麗莉嗎?是她,那個逃與留的瞬息,用最瘦弱的身體撞開死神的鐮刀,用如火焰般的愛打開生的大門。因為愛,她下意識地把自己所愛的學生推開;因為愛,她勇於面對失控的大貨車;因為愛,她眼角才會掛上晶瑩的淚水;因為愛,她點燃了自己,照亮了他人……她有一顆熱情、如焰的心靈,彷彿在燭火中浴血重生過一般,通過她的心境,我似懂非懂地看到了什麼……

  銀杏之愛

  偶然間翻開同學錄,一頁頁翻過去,一個個同學的臉都模糊地顯現在了腦海當中。這是特別的一頁,沒有留名字,沒有留下更多的信息,有的只是一片邊角已乾枯的銀杏葉,銀杏葉在陽光下竟閃着金色的光芒,把我推入了回憶的旋渦中去,那張臉竟如此清晰地映在我腦子裡,揮之不去。六年級,學校舉行了畢業演講比賽,我站在海報前嘆了口氣,心中想參加卻不敢,因為我長得平凡到不能再平凡,過目即忘,口才也不好,但希望把真摯的祝福送給大家。這時她便從我的記憶深處款款走了出來,一臉嘲諷道:“既然不敢演講,還嘆什麼氣?那是你技不如人。”我的臉色由原來的蒼白,轉變為因憤怒而形成的緋紅,臉轉向一邊,輕哼一聲走了,從而忽略了某人臉上略帶狡詐的神情。

  走出報名室,清風吹來,腦袋霎時清醒了,我剛剛乾了什麼?現在只能去參加比賽了,衝動是魔鬼,衝動是魔鬼啊!心中怨恨着,一臉窘迫地走回教室,周圍的一切彷彿都在嘲笑我的魯莽。路過銀杏樹林,蒼翠的樹葉下站着一個長發披肩的女孩,一見是她,我賭氣地加快了腳步,她追了上來,一把拉住我巧笑道:“去報名了吧,我認為你可以得獎的,不去試一試怎麼對得起自己六年來的努力?我陪你練!”我頓時傻了,半晌,才找回自己。她口才好,每次都是我寫演講稿,她演講,兩人配合的天衣無縫,如今她成了我的陪練,我感到了絲絲驚訝,冒出冷汗的手背貼上她額頭,一臉的疑惑沒有發燒啊!她拍掉了我的手,神情嚴肅地說:“我沒有開玩笑,這些年來,我知道你在背後付出很多,但是沒有人記住你,我只希望你能夠展現一下你自己!哪有不接受太陽也能開得艷麗的花!”我望着她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眼眸,心中洶湧澎湃,這晚來幾年的友誼啊!她拉過我的手,在我手中放了片銀杏葉,這不僅僅是片銀杏葉,更是兩個女孩之間友誼的象徵。她漸漸在回憶之中被隱去。正是這片銀杏葉用愛與信念支持着我,讓我敢於面對困難,敢於去拼搏,合上同學錄,這一刻我全明白了。

  心境,隨時而流,隨景而切,但是愛,亘古不變,當愛走進心境,你便離成功又近了一步。愛會讓你像水一般濕潤清涼;愛會讓你像火焰一樣明媚堅強;愛會鼓勵你前進,拼搏、奮鬥;愛會讓你不畏懼苦難,迎難而上,激流勇進。亘古不變的愛是你臨危不懼,敢於拼搏的信念。初三,我將保持每一份愛,去拼搏!

那一抹永恆的記憶 標籤:永恆的記憶作文 永恆的綠作文 永恆的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