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永恆的記憶700字作文

永恆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他(她)們所付出的汗水和心血,比任何人付出的汗水和心血多,包括他(她)們的生命。

  ——題記

  今天的我們,都生活在榮華富貴的生活中,擁有數不盡的快樂與幸福。但大家有沒有想過,現在我們所擁的一切,都是誰的功勞呢?或許,我們該想想了。

  建設者,雖然他們的地位不高,但是,他們卻是給我們留下光輝足跡的人之一。每位建設者換一個工地,就等於搬一次家,他們帶走的是荒涼,留下的是繁華。高樓大廈,大橋,鐵路,都是建設者們用心血和汗水換來的。他們浪費的是自己的寶貴時間,換來的是人們的快樂與幸福。

  老師,雖然不是一位十全十美的人,但是,她們卻也是給我們留下光輝足跡的人之一。記得四川地震的時候,我看過一個故事是這樣的:一個老師,在教室里給同學們上課,突然發生了地震,老師急忙帶領學生逃出教室,在老師的帶領下,孩子們差不多都順利逃了出來,但在老師清點人數時,發現少了一個孩子,老師冒着生命危險,穿過一棟一棟教學樓,飛快地奔跑到那間教室,她的雙眼不停的尋找那個孩子,最後,她在一個角落下,發現了那個孩子。孩子被一塊不大不小的牆磚壓着還不停的哭,老師先叫孩子不哭,然後使勁全身力氣,經過一次有一次的努力終於將那塊牆磚搬開了,但就在她和那個孩子準備逃離現場的時候,老師看到一塊超大的牆磚將要炸的孩子時,老師不假思索的將孩子推了出去,而自己卻被那塊超大的牆磚炸到了身上,當救護員把老師抬出來的時候,她已經犧牲了。這個老師本來自己可以逃生的,但卻為了一個孩子,而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這個孩子卻安全活了下來,難道這樣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有一些人,別看他(她)的不是什麼有錢的人家,但他(她)們往往就是能做出光輝足跡的人。

  廣東深圳寶安區塘尾萬里學校六年級:2012快樂天使



永恆的記憶 標籤:永恆的記憶作文 永恆的綠作文 永恆的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