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一次做節目主持人1100字作文

第一次做節目主持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語文六年級下冊習作一: 

……在口語交際的基礎上,以《難忘的“第一次”》為題寫一篇習作,要把“第一次”的經歷寫清楚,還要寫出在經歷“第一次”之後獲得的啟示。 

  第一次做節目主持人 

  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官當鎮高橋小學六年級 周玲芝 

  我在高橋小學生活已經將近六年了。在這個美麗、和諧的校園裡,我有過許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佩戴紅領巾加入少先隊,第一次參加文藝演出,第一次在網上發表習作,第一次獲獎……但是,令我最難以忘懷的,還是第一次做節目主持人。 

  2010年六一兒童節,學校組織盛大節日聯歡活動,每個班級都精心準備了精彩的文藝節目。文藝老師說要在我們五年級挑選三名口才好、有一定表演能力的女生做節目主持人。真是“好運氣”,我和葉語婷、歐文婷同學被選上了,我們三名同學既是興奮,更多的還是緊張。文藝老師提前三天將準備好的台詞印發給我們,要求我們在兩天內背會,並自己設計一些動作。 

  為了當好節目主持人,我下了不少功夫,放學回家,我總要打開電腦,查看中央電視台每年“春晚”的節目,主要是為了模仿主持人說話的語氣、神態、動作等。 

  六一兒童節說到就到了。這一天早晨,我起得特別早,穿上了媽媽為我準備的節日盛裝。當我走進校園時,心情又特別緊張起來,這是我們第一次走上舞台當節目主持人,要是一緊張忘了台詞怎麼辦?文藝老師彷彿看出了我們的心思,她把我們找到一邊,親切地鼓勵說:“別緊張,老師相信能行!”老師那親切的笑容,使我和兩位同學增添了信心。 

  在激動人心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聲中,六一聯歡活動開始了。我們走上舞台—— 

  “送去五月的芬芳”——我用甜美的聲音,深情地拉開節日演出的帷幕。 

  “迎來六月的時光”“我們的心兒像花朵怒放。”另外兩名主持人在我的影響下,台詞也說得非常優美。“讓我們載歌載舞,盪起歡樂的海洋——”此時台下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這掌聲是對我們的讚揚,這掌聲是對我們的鼓勵,這掌聲讓我們更堅定了當好主持人的信心。 

  《快樂的節日》《讓我們盪起雙槳》《誰不說俺家鄉美》……優美的舞蹈一個接着一個,一個更比一個美。我們三個主持人也輪流上場。當輪到我上台表演台詞的時候,我還能巧妙的加上一些幽默性的語氣,使場上的氛圍更加活躍,增添了不少喜慶的色彩,贏得同學們的陣陣掌聲。 

  聯歡活動在美麗的音樂聲中結束了,但是,我的心還沉浸在那節日的喜慶之中。 

  第一次做節日主持人,使深深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兒,只要有信心,做到虛心好學,就一定能成功。 

  指導教師:陳繼榮

第一次做節目主持人 標籤:第一次當主持人作文 主持人作文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 第一次做蛋炒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