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國慶節600字作文

國慶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果實累累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祖國六十三歲的生日,大街小巷都布置得漂漂亮亮,每一家都插着國旗,每年國慶,各國都要舉行不同形式的慶祝活動,以加強本國人民的愛國意識,增強國家的凝聚力。各國之間也都要相互表示祝賀。

  一大早,我和媽媽就到五一廣場看升旗,想起了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幾年來,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懷抱,米字旗在香港土地上緩緩降下,而鮮艷的五星紅旗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伴隨着國歌冉冉升起。一時間,人們的心情都無比的激動,因為,中國強大了,不會再受列強的欺壓!我感到無比的榮幸。在這裡,我想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我愛你,中國!

  回到家我看了新聞,看到了人民英雄紀念碑,碑上寫着:“三年以來在人民解放戰爭和人民革命中犧牲的人民英雄們永垂不朽!三十年以來在人民解放戰爭和人民革命中犧牲的人民英雄們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從那時起為了反對內外敵人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歷次鬥爭中犧牲的人民英雄們永垂不朽!”

  此碑文中的“三年以來”是指解放戰爭;“三十年以來”是指自1919年五四運動起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鬥爭到1949年新中國建國;而1840年則是中國受侵略的開始,1840年鴉片戰爭,中國從此瀰漫著滾滾硝煙,成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這三個時間段中,都有中國愛國志士的不屈抗爭,我為中國英雄們自豪!

  六年級:貓眼石鑽



國慶節 標籤:國慶節作文 國慶節快樂作文 熱鬧的國慶節作文 難忘的國慶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