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窗外那點綠600字作文

窗外那點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高山,在彰顯着它的肅穆;溪流,在傳達着它的活力;藍天,在袒露着它的曠遠……與此同時,也留給我許多生命的感悟。 

  ——題記 

  家的窗前,是一塊自留地。年年初春,爺爺都要在這裡種一些蔬菜。但現在爺爺年事已高,不能再讓爺爺勞累了。 

  爸爸說,明年夏天,在這裡鋪上地磚,蓋個倉房,放置家什。 

  於是,爺爺沒有再管這片地。 

  現在,那片地已經荒蕪了,旱的連草都沒有再長。只剩下那一棵櫻桃樹。 

  如今已是秋末,伴隨我多年的那棵孤獨的櫻桃樹,豎著光禿禿的疏落的樹榦和枝椏,直刺着高遠的藍天和淡雲。它鐵鑄似地陰鬱地站在那裡,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 它們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零落的葉子,在瑟瑟的秋風中無助的擺動,就像玩具被秋風肆意的擺弄。偶爾,幾片葉子落下,也就是那麼一片兩片,像一隻兩隻斷魂的金蝴蝶。 

  這時,我不知不覺地又會想起那個夏天:爺爺剛剛種下它的時候,只是隨意的給它交了點水,它竟然活了,便一個勁兒地長!長!長!於是,窗外的樹影日濃,漸漸變成一塊陰涼,偶爾有調皮的枝條從窗縫裡伸入,彷彿探尋着什麼。 

  春天,我看着那枝頭一點點的偷偷的泛綠吐紅;冬季,我看着那一個個可愛的雪球在枝頭蕩來蕩去;雨後,我看着那經受風雨洗禮的樹葉青翠欲滴,盛夏,我蹲坐在樹旁瞪眼看着青綠的果子慢慢成熟…… 

  如今呢? 

  秋風嗚咽,秋葉緩緩而落。它是否已經知道自己的命運了呢?趴在窗口,聽着行人細碎的腳步聲,聽那討厭的大黃狗沉悶的叫聲。而我的眼睛卻還會去尋找那醉人的綠。 

  斜陽西墜,秋風肆意,那苦澀的秋天的味道不覺湧上心頭: 

  世界上最後一點綠消失之後是什麼樣子的呢?

窗外那點綠 標籤:過年那點事作文 窗外的作文 窗外作文 車窗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