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中國締造出一個綠色美好的明天1300字作文

為中國締造出一個綠色美好的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為中國締造出一個綠色美好的明天

  ——讀《美麗中國》有感

  今天,我讀完了《美麗中國》這本書,讀完后,使我深有感觸。這是一本發人深省的書。這本書分為4個部分,它們是:《生命之間》、《美麗的家園》、《哭泣的地球》和《守望美好,呼喚綠色文明》。

  從這本書中,我明白了生命是大自然孕育的奇迹,世界因多姿多彩、各式各樣、品種繁多的生命的存在才會變得生機勃勃,才能讓我們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能讓我們了解了我們中國美麗奇妙的自然風光;還了解到目前地球的環境正在一步步惡化,並認識了許多讓人尊敬的環保衛士。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挨餓的江豚》這篇文章,在這篇文章中我認識了江豚:長江江豚,俗稱江豚,僅分佈於長江中下游幹流及洞庭湖和鄱陽湖。長江江豚平均體長120—190厘米,體重每隻100─220千克。頭部鈍圓,額部隆起稍向前凸起;長江江豚的頭部較短,近似圓形,額部稍微向前凸出,吻部短而闊,上下頜幾乎一樣長。牙齒短小,左右側扁呈鏟形。眼睛較小,很不明顯。前5個頸椎癒合,肋骨通常為14對。它的身體的中部最粗,橫剖面近似圓形。背脊上沒有背鰭,鰭肢較大,呈三角形,末端尖,長約為體長的1/6。具有5指。尾鰭較大,分為左右兩葉,呈水平狀。兩尾葉水平均約為體長的1/4。背的后關部尾鰭有較明顯的隆起鰭,在應該有背鰭的地方生有寬3—4厘米的皮膚隆起,並且具有很多角質鱗片。全身為藍灰色或瓦灰色,腹部顏色淺亮,唇部和喉部為黃灰色,腹部有一些形狀不規則的灰色斑。一些個體在腹面的兩個鰭肢的基部和肛門之間的顏色變淡,有的還帶有淡紅色,特別是在繁殖期尤為顯着。長江江豚喜單獨活動,有時也結成2—3隻的小群。但也有87隻在一起的記錄。長江江豚食性較廣,以魚類為主,也取食非魚類,如蝦類和頭足類動物。由於長江流域諸多人類活動的影響導致其棲息地環境的惡化,長江江豚的種群數量急劇下降。1996年,該種群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紅色名錄列為瀕危等級,在中國被列為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江豚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被稱作長江生態的“活化石”和“水中大熊貓”,但因為水域的污染,改變了江豚原先的生存環境,破壞了食物鏈,導致江豚無法適應,直到被活活餓死。現在,江豚只有兩千一百頭左右了,未來還可能繼續減少。看到這個數字時,我感到特別痛心了!

  我甚至聯想到我身邊種種,你瞧,平時經常看見小區門口垃圾成堆、蒼蠅滋生、蚊蟲甚多。每次路人經過都會捂着鼻子繞過去。在我家旁邊有條小溪,原本那裡的水清澈見底,水裡還不時看見有小魚在游來游去,可現在小溪里的水變黑變臭了,再也看不到小魚,我們也不能像以前一樣在這裡盡情的玩耍。每到秋天,新聞頭條便是農民放火燒秸,我們整個城市都籠罩在煙塵和有害氣體中……我不禁要問,從前我們世世代代賴以生存的美好家園,什麼時候、為什麼變得這樣惡劣?讓人看着如此心痛?

  地球只有一個,它是我們生存依賴的家園。為了我們能夠更好地生存與發展,我們應當好好地珍惜它,愛護它。面對生態環境日益惡化的現實,任何一個人都應該明白:保護環境,建設美好家園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同學們,從現在開始,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保護環境、拯救地球而積極行動,為我們的美麗的家——中國締造出一個綠色美好的明天!相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精彩!

  江蘇鎮江潤州區桃園中心小學六年級:王鍾翊



為中國締造出一個綠色美好的明天 標籤:美好的明天作文 為中國喝彩作文 為中國加油作文 祖國的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