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了美好的明天1000字作文

為了美好的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讀《命運在敲門》有感 

  “我聽到了命運的敲門聲……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們決不能使我完全屈服!”貝多芬這樣描述《命運》交響曲的主題。在《命運在敲門》這篇文章中,87屆初中畢業生李秋雪在受到挫折后,戰勝自我走進職校學習的故事深深感動了我,也引起我對自身前途和命運的思索。 

  李秋雪平時對學習不專註,中考前也不好好複習功課,還一集不落地看電視劇《紅樓夢》,中考的結果是可想而知的。她成了一名“待學少年”(沒有考取高中的初中畢業生)。她開始和一些哥們兒一起喝酒、打架,她的心變黑了。一次,她到香山去玩,看到了青山綠水,看到了人們愉快的笑臉,使她感到生活是美好的。回來后,覺得自己又有了信心。她去報了一個業餘高中,並開始發奮努力學習,終於在測試中得了第一名。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覺得李秋雪的故事說明了一個道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事在人為。李秋雪在中考前不用功,成績也就升不上去,沒能考上高中。但她報名上了業餘高中后,由於自己發奮努力學習,成績也就上去了。由此可見,一個人付出了多大精力,就會得到多少回報。同時也使我感到,我們青少年在學生時代一定要有理想,有抱負。也就是說自己所做的一切,要有一定的目標。目標包括遠大理想,近期目標和今日打算。如果李秋雪能夠有一個好的目標,並為了這個目標一步步去實現,做好每天應該完成的事情,那她就一定能考上高中的。但她在中考前每天還一集不落地看《紅樓夢》,也太悠閑了吧!我們學生應該以學習為主。雖然她後來經過努力還是考上了一個業餘高中,並取得了好成績,但如果能上正規高中不是更好一些嗎?李秋雪的故事給了我們一個警醒: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大好時光,努力進取,否則將一事無成。 

  我現在還只是一個即將升入初中的學生,可已經面臨著很大的競爭了。小學升初中不進行升學考試,有些初中就進行入學考試,考進了的學生還要進行分班考試,可見沒有優異的成績就很難從同學中脫穎而出。而優異的成績靠的又是刻苦地學習。一些學習不刻苦的學生沒能考上好的學校,家長們為了讓自己的孩子上好學校,不惜出錢找關係,還不一定有好結果。我們現在面臨的是小升初的競爭,將來還要面臨中考、高考、就業等更嚴峻的競爭。所以,我們不能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那樣還怎麼去跟別人競爭呢?需要的是不懈的努力和踏踏實實學習! 

  當我們聽到命運的敲門聲時,是屈從,還是奮爭?答案肯定是後者。同學們,為了美好的明天,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為了美好的明天 標籤:美好的明天作文 祖國的明天作文 地球的明天作文 我的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