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快樂的暑假500字作文

快樂的暑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記得那是七月下旬的一天。那天早上11點鐘左右,我正在做作業,突然媽媽打電話說:“我今天單位上有事,要晚點兒回來,你先做作業,等我回來了再做飯給你吃。”說完,便掛斷了電話。我想:媽媽每天上班都這麼辛苦,下班了還要做飯,我不如借這次機會試試自己做飯的手藝如何。 

  說干就干,我先淘米,淘好后就將米倒入電飯煲中,然後一小杯一小杯地往電飯煲中倒水,倒到二指頭的深度就停了下來,然後把電飯煲接通電源,把跳閘按到煮飯上面,接着就只等飯熟了。接下來就該炒菜了,我先打開冰箱看了看,在腦中列出了一道菜單:炒青菜、西紅柿蛋湯……首先,我把小白菜的葉子一片一片地剝下來,泡在水裡洗乾淨;然後把鍋架在灶上,待鍋燒熱后,將油倒入鍋中,再將小白菜倒入鍋中,並用鍋鏟來回翻動,不一會兒小白菜就炒熟了,再倒一點兒味精和鹽進去;最後把小白菜用盤子盛起來。接着,我又做了西紅柿蛋湯和辣椒炒肉。媽媽回來后,看到那滿桌香噴噴的飯菜高興極了,還不停地誇我做得好,那頓飯我吃得十分高興,因為這頓飯是我用自己的勞動果實換來的。 

  我想:在以後的日子裡我還要多利用假期和雙休日為家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讓自己的假日過得更加愉快、有意義。

快樂的暑假 標籤:快樂的暑假作文 我的暑假我做主作文 巧克力味的暑假作文 我的暑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