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鉛筆線條勾勒出我們的綠色寂寞900字作文

鉛筆線條勾勒出我們的綠色寂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習慣用鉛筆寫字,也許是喜歡筆尖與紙面摩擦的那種聲音,也是是喜歡鉛筆灰色的字跡顏色,再或者,就是厭煩了中性筆鮮艷的可以吞沒我視野的湖藍色。   2004年冬天,我開始欣賞我自己寫的字,寫在白底黑橫線上的那一個個漂亮的漢字。我把我寫了一整篇幾乎沒有空白的紙拿起來,距離我的眼睛半米的地方看我寫的密密麻麻的一篇,心裡很舒服。   聰子說“紅樓隔雨相望冷,我赤血淋漓”。赤血淋漓,很特殊的一個詞,讓我一下字想到一種脆弱的樹木樹榦折斷時,斷口的辛辣味道,壯麗且帶有死亡的氣息。迷途的大雁,不知所措,記憶就像失落的陽光,墜入深海,下落不明。   WINKY說“一切已經鋪排好,我們只需閉着眼睛往下走。與我同行”。命運在生活背面,我們永遠看不到,但就是着永遠看不到的東西,拉着手中的線,從而左右我們的生活。那麼既然一切都已經註定好,那就伸出你的手,來,與我同行,我們給予彼此生活下去的勇氣,儘管命運不可戰勝,我們還可以面對。   七七迎着重慶十二月的第一股風對我說:“親愛的,我愛上了鄭音奇,你說我會找到他嗎”?鄭音奇,我知道,可愛淘小說里那個幾乎完美的男孩子,原來是七七喜歡的人。我上前一步迎着同一股風對左邊的七七說:“鄭音奇,這個名字我記住了。他是我們家七七喜歡的人”。十二月的風,呼嘯而過,沒有寒冷,只有靜默與荒蕪在寒風中對峙着。   所有色彩艷麗的光都將離我遠去,那只是屬於過往的燦爛和烏雲,合著歲月長長的影子,綿延遠方,再傷的傷口也會痊癒的,過去的記憶反射的光,指着我前進的方向。我擦乾眼淚向前走,幸福和快樂,跟在我身後。   用2H的木鉛筆寫字,只因為喜歡2H的堅硬,好象可以戰勝一切的堅硬,我喜歡,就如我的鋒利,像一束光,直達心底。   你聽,寂寞在唱歌。

  PS:昨天下午在百草園看到一篇關於所謂“90后”作家新團體的文章,覺得很可笑,有些時候人就是這樣,看到有關自己的東西,都覺得很可笑。張悅然一次次重複“80年代後期的孩子很寂寞”這句話,重複的連我都有些厭煩。“90后”這個詞只是“80后”的笨搓複製品,照他這樣子說,每十年都將會有一個複製品出爐,唯一的變化不過是數字在變。走出百草園之後我回家寫了這個,起了一個不準確的名字,我一向不善於給我寫的文章取名字,這是我認為。

鉛筆線條勾勒出我們的綠色寂寞 標籤:獻出我們的愛作文 伸出我們的雙手作文 我心中的綠色作文 我眼中的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