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伸出我們的手1100字作文

伸出我們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雙手,很普通,因為每個人都擁有;但是我們的手卻可以為我們諳寫不同的人生,所以手又是特殊的。一件小事,不能驚天動地,卻能溫暖你我;一件小事,或許無人知曉,但是在別人眼裡,卻是那麼的珍貴。伸出雙手,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做,但是每個人都可以做。

  我們的手可以勞動,為我們創造未來;我們的手也可以幫助他人,讓他們感受溫暖。我記得以前在學校時,老師教過我們一個遊戲:一個人站在另一個人身後,前排人向後倒,後排人便用雙手托住前排人的身體。這個遊戲看似簡單,但是這卻是對前排人的心理挑戰,對後排人而言更是一種道德的考驗。對於前排人,他們需要的是勇氣和對後排人的信任。對於後排人說難也不難,但是也不簡單,他們需要的是則任感,因為前排人一方面入危險期,他們需要別人的幫助。和前排人不同的是,後排人正處於安全期,他們不用擔心自己會有什麼事。但是,當他們換成前排人的時候,他們便知道了前排人的滋味,一個前排人是多麼希望得到別人的幫助。所以當他們再次成為後排人時,就會毫不猶預的接住前排人,因為他已經知道了——那是他的責任。

  當你身為前排人時,你是否想過,認會是你的後排人;當你身為後排遣人時,你又是否願意承擔自己的責任,主動去托住前排人。生活中,我們對於需要我們幫助,關心,愛護的人,我們應該毫不猶豫的做一個後排人,主動伸出我們的雙手,每當我們伸出雙手時,這個世界便會少一串淚珠,多一張笑臉。

  以前我看到一則新聞:在2011年10月,一出慘劇發生在佛山,幾分鐘后又被一小貨櫃車碾過。七分鐘內在女童身邊經過的18名路人,竟然對此不聞不問。最後,是一位撿拉圾的阿婆把小悅悅送到醫院。七天後,小悅悅經醫院全力搶救無效離世。這樣慘痛的實例讓所有的人都震驚,那樣一條活潑的生命,就在路人”淡定“的眼中慢慢的流逝,直至死亡。當一個人在最需要幫助,最需要別人伸出援手的時候,那些路人卻選擇漠視,不去理睬,不知這些人良心何在?沒了良心的人,那隻不過是苟活在這世上罷了。這個社會何時變得如此“冷漠”,18位路人經過小悅悅身邊,卻無人抻出援手,最後還是由撿垃圾的阿婆伸手救好她。那18位路人,我很想知道,當你作為一個後排人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你的責任。讓我們想一想,當你在最無助,最痛苦,最恐懼的時候,你難道不渴望得到幫助嗎?答案是肯定的。

  我由衷的希望,大家能伸出自己的雙手,給那些無助的人一絲依靠,給那些絕望的人一些希望,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一些幫助。

  伸出你的雙手,既使是微不足道的一點愛,也要帶給別人關懷。

  伸出你的雙手,既使是不足掛齒的一件小事,也要帶給世界溫暖。

  贈人玖瑰,手留余香。讓我們都伸出自己的雙手,盡自己所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湖南益陽南縣南縣一中高一:瑤瑤



伸出我們的手 標籤:伸出我們的雙手作文 獻出我們的愛作文 伸出你的手作文 我們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