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告別母校發言稿1100字作文

告別母校發言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告別母校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和親愛的同學們: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輕輕地揮手,告別我生活學習了六年的小學校園……。”此刻,心情複雜,此刻,心潮澎湃。 

  短暫的小學生涯即將結束了,掩卷沉思,感慨萬千。一時間許多美好的回憶,浮現在我眼前:不必說運動場上曾留下我們矯健拼搏的英姿,不必說音樂課上曾迴響起我們清脆悅耳的歌聲,不必說辯論賽上我們曾進行過激烈的唇槍舌戰,也不必說,冰天雪地的操場上曾留下過我們追逐玩耍的童趣,更不必說在烈士陵園曾留下我們對先輩的無限哀思……這些難忘的生活縮影,已成為我美麗人生的珍藏,它揮之不去,將永遠鐫刻在我童年記憶的深處。 

  感恩老師。“捧出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千百年來,多少人把老師比作春蠶、蠟燭,在您的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中,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您的撫愛下健康成長,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華夏的棟樑之才!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了多少汗水和淚水,也許老師您那絲絲白髮、斑斑皺紋就是最好的見證。親愛的老師,因為有了您,我們的世界才變得如此美麗,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明燈,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恆的北斗。您的偉大在於創造世界,播種未來,您是點燃我們理想之火的人;您又是平凡的,您的平凡在於除了奉獻別無所求,無怨無悔,您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因為您深深懂得自己是在付出什麼,在收穫什麼,這是任何數字都無法計算的生命價值和幸福成果。畢業在即,我真想對同學們大聲說:“當我們在未來擁抱成功、享受喜悅時,別忘了我們的老師付出的青春和汗水!感恩老師,讓我們真誠地祝願所有的老師幸福快樂!衷心地說一聲“謝謝”! 

  感恩同學。六年的小學生活,我們彼此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在家裡,我們都是小皇帝,在這裡,我們卻成了兄弟姐妹。我們互相幫助,我們共同進步,學習中留下難忘的一幕幕。同學情在每個人一生中彌足珍貴。也許多年以後,當我們回憶起難忘的小學生活,還會燃起點點滴滴溫馨記憶:那個喜歡調皮搗蛋的同學是誰,那個英語成績特棒的天才是誰,那個文章寫得很好的才子是誰,那個課堂總喜歡舉手發言的同學是誰,那個很有管理才能的班幹部又是誰……偶爾,還會記起那個曾借給我半塊橡皮的女同學是誰。而今天,我們的身影都留在了畢業相片里。 

  時光飛逝,光陰如梭。轉眼間就要離開自己的母校了,我禁不住回頭看看校園美麗的風景,哇!我突然發現母校在陽光的映照下,更加婀娜多姿,美麗可愛!一陣熏風吹來,送來縷縷清香,彷彿眼前高樓上悅耳的歌聲似的,那花花草草在薰風的撫慰下,都在向我點頭致意,好像在說:“你離開母校之後,常回來看看我們啊!”我的心情突然變得沉重起來。 

  猛然,想起語文課本中《匆匆》中的一句話:“燕子去了,又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再見了,老師!再見了,同學!再見了,我的母校!因為今天的離開,是為了明天嶄新的開始。謝謝!!

告別母校發言稿 標籤:告別母校作文 發言稿作文 家長會發言稿作文 競選發言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