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個漂亮的文具盒900字作文

一個漂亮的文具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個漂亮的文具盒

  昨天是我13歲的生日。爸媽給我舉行了一個生日宴會,正在我吹蠟燭時,姑姑神秘地問我想要什麼。我毫不猶豫地大聲說:“我要一個高級漂亮的文具盒。”姑姑一臉慈笑,道:“就知道你會要這個。”邊說邊從她的手提包里拿出了一個超可愛的文具盒。我興奮的語無倫次,忙不迭的說:“謝謝!”就獨自一人坐在角落裡欣賞起來。

  舅舅搖了搖頭,嘆道:“這年間,要啥啥沒有哇!這文具盒 ,只要能裝東西,整潔就可以了,沒必要好看,圖個啥呀,不就是在同學面前炫耀一下嘛!像我們小時候,哪有那些鋁製的,膠制的文具盒呀,只能讓媽媽串門要幾塊破布,拼拼縫縫湊合湊合算了唉,想當年,這樣一個漂亮的文具盒想都想不到呀……”。

  舅舅在滔滔不絕地講着,我嘟噥着嘴,老大不快的嘀咕道:“你們那時是窮買不起,要是有錢,花的肯定比我們還厲害,現在我們大部分是小康社會,該享受的就要享受,要跟的上時代。”

  舅舅還在講,我拍着胸口鬆了一口氣。誰知奶奶也開始“上任前線,作演講。”

  “你們過的還算苦日子?至少還有個像樣的,我們那時呢,沒有文具盒,只能在家裡拎個袋子裝筆,從小學開始,一直用到初中畢業,破了縫,縫了又破。

  “奶奶那時真可憐!”我感嘆。於是我索性把文具盒放在那兒,坐過來跟他們一起聽。

  現在是博學多才的爸爸上陣了。他感慨萬千的說:“你們那都是現代發生的事,是高新技術時代。可人家古代呢。那時候連‘文具盒’這三個字都還沒有發明出來呢!古代的文人雅士都用文房四寶——筆、墨、紙、硯來學習。他們那時才真的艱苦呢。”

  “是呀”。媽媽又接了腔:“豈止是一個小小的文具盒,近六十年來中國人創造出的種種奇迹,無不說明我們明天的生活會更好。”

  不必說澳門、香港回歸的那種民族自豪感。也不必說神五、神六、神七在太空遨遊的那種颯爽英姿。更不必說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那種唯美無瑕,單是一個小小的文具盒,就可以看出中國一步一個腳印的變化。

  於是我又凝神端詳着手中美麗的文具盒。

  我堅信,在“改革開放”政策的引導下,在“八榮八恥”溫暖的熏陶下,我們祖國的明天會更美好!

  (輔導教師:敖曉凌)



一個漂亮的文具盒 標籤:漂亮的文具盒作文 我的文具盒作文 我喜愛的文具盒作文 未來的文具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