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相約城北1300字作文

相約城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與春天有個約會 

  踏青看綠 

  金色的陽光撒下來,08年的春天已經帶着滿滿的生機和希望來了。 

  感覺着天氣一天天溫暖起來,看着小草一天天從土裡鑽出來,聞着空氣一點點芬芳起來,我們天天都盼望着走出校門,去感受春天的氣息。 

  今天,微風徐徐,陽光燦爛,風和日麗的。我們背着背包,心裡興奮極了,人雖然還在校園裡,可心卻早飛到江邊、樹林。我們隨着隊伍去“踏青”。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城北的十八里景觀帶,雖然路途有些遠,可對春天的嚮往沖淡了我們的疲勞。 

  一路上,大家都東張西望,欣賞着沿途的風景。我們是沿着江濱路前進的,周圍的景色已經很熟悉了,可披上春色的它們別有一番姿色,十分迷人。油菜花雖然差不多已經謝了,可替代它的綠色更富有生機。 

  江畔,一棵棵已經發芽,萌發出翠綠的新葉。它長長的枝條柔軟極了,隨風飄蕩,如一個婀娜多姿的姑娘在梳理頭髮,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賀知章的詩句“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草地上,小草已經從土裡鑽出來,望去,一片青綠,上面點綴着藍色的、白色的小花,星星點點。 

  我努力地看着綠色,想把景色盡收眼底。終於目的地到了,老師一說“解散”,大家就瘋跑開了。 

  陽光燦爛,我們笑得更燦爛! 

  尋找“幸福”,體會幸福 

  大家說說笑笑,吃吃零食,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不一會兒,居然已經過去幾個小時了,我們迫不及待得想讓周老師帶我們去四周熟悉一下環境。 

  我們來到一個廣場,廣場正上方有一大片石雕。這些石雕比較抽象,我看不太明白,但氣勢卻十分雄偉。雕像後面有“舜??俟佟彼母齟笞鄭?ü?芾鮮Φ慕步猓?乙泊蟾胖?懶恕鞍俟佟閉飧齔鞘忻?撓衫矗?殖ち艘壞闃?丁 

  沿着石板路,我們奔跑而下,滿眼是綠,有深綠、青綠、嫩綠……讓人眼花繚亂。前面有一大片三葉草,開着白花,在風中微微點頭。有同學說這裡面會有四葉草。 

  關於四葉草,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傳說,一個人找到了四葉草,就會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 

  我們聽了他的話,低頭粗略地一看,儘是三片葉子的,這時,老師說走了,我們也只好戀戀不捨地站起來。走着走着,有一個同學奔跑着大聲喊到:“我找到四葉草了,我找到了——”“啊”“真的嗎?看看,看看”大家都爭着要看。看到別人找到了,我心中更按捺不住了。又看到一片三葉草,太誘人了。周老師讓我們分散尋找,我們應聲而散。大家都在埋頭尋找,我也一樣。 

  我瞪大眼睛,一棵一棵地尋找着,希望我也能找到“幸福”。有些同學高呼說“我找到了”,可我還一無所獲。我低着頭,三葉草那三片葉子都把我弄得眼花繚亂的,幾乎看不清了。忽然,我撥開一棵草,一棵可愛的四葉草出現在我眼前:它真的有四片葉子,葉片很薄,綠色上面有白色的花紋。“我找到了!”我興奮地喊到。看着手中的四葉草,我的心被幸福填得滿滿的。雖然四葉草只是一種傳說,可對幸福的嚮往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說好了,明年相約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回學校了。我十分不舍,希望再多呆一會兒,再多一會兒,但我們終究要走的。太陽躲在雲層里,起風了,回去的路我們是頂風走的,我想,風也許也在挽留我們吧! 

  春天,說好了,明年我們還有個約會!

相約城北 標籤:相約作文 相約北京作文 相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