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匆匆讀後感500字作文

匆匆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匆匆讀後感 

  前不久,我們有幸拜讀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它告訴我們應該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年華。 

  其中:“但這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燕子去了,又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所以,我們應該有所作為,才不會留下遺憾。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現在的我們都嬌生慣養,不會注意這些。早上的太陽公公上班時,我們都喜歡賴在床上,一日之計在於晨,無比美好的早晨又過去了。來得匆匆,去得也匆匆,一下子便沒了影子——從床邊過去了。匆匆吃完午飯?不是的,我們從不放過一個精彩的節目,一手端着飯碗,一手拿着遙控器,坐在電視機前全神貫注,飯碗一粒未動——中午又過去了,從飯碗前過去。下午應該要寫作業?沒有,“今天我和同學約好要去‘爬山’。”“今天我又很‘重要’的事情要出去。”……一個下午便又在玩耍時過去。晚上呢?“明天再做吧,明天比較有空,今天晚上玩會兒電腦……” 

  一天匆匆過去了,你做了哪些有意義的事?有看書嗎?有做作業嗎?有複習或預習功課嗎?沒有,沒有,沒有。而明天卻又將是如此。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時間過得飛快,是何等的匆忙,年少時無所事事,老來自當後悔萬分。若是如此,我們還要來這世間有什麼用呢?

匆匆讀後感 標籤:匆匆讀後感作文 《匆匆》讀後感作文 匆匆作文 時光匆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