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天空——彩虹之約(1)3000字作文

天空——彩虹之約(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黃昏時分,天空是灰紅色的。  

  荒涼貧瘠的原野上,一些穴屋低矮的石壘門艱難地聳出地面,形成一個小小的村落。一個十多歲的女孩獨自坐在村頭的礫石堆上,一聲不響,只抬起一雙有些迷惘的眼睛,獃獃地望着遼闊的天空出神。她望得那麼專註,彷彿想要望穿那幾欲壓頂的厚重雲層,看一看被它們遮擋住的各種奇觀。  

  “天上有太陽、月亮,還有許多許多會眨眼的小星星——多得你數也數不清……”  

  女孩喃喃地重複着奶奶說過的話。這些話,她本來是一點也不相信的。從她記事起,她看見的天空一直就是這個樣子的——厚雲密布,一成不變。白天的時候,這些鋪天蓋地的雲塊還能透出白晃晃的光亮,在緩慢的翻滾中形成些不同的花紋或波浪;可到了晚上,你就再也別想看到任何有趣的東西了,雲們一齊陰沉下臉來,然後就是一片烏壓壓的漆黑,世界好象突然之間掉進了一個又深又可怕的大坑裡面似的,伸手不見五指。只有很遠很遠的地方矗立着的通天塔上,有時還會亮起兩三個紅的或藍的光點,照亮一隅雲底。  

  通天塔是很奇怪的東西。這個巨人般頂天立地的高大建築物,居然全部是由冷冰冰的金屬材料造起來的,一造就那麼高,直插進雲裡面去,連塔頂都不見了。而且據阿德說,通天塔還不止這一座。要是翻過原野邊界上的那座山,就可以看到在鬼城的廢墟里也有通天塔,跟這邊這座一式一樣,就象一個模子里烤出來的兩塊餅乾。  

  那時女孩還小,不知道通天塔有什麼用。阿德擺出一副大哥哥的架勢:“嘁,這都不懂!通天塔就是通到天堂去的塔,就象傑克的豆莖。等我長大了,我就帶上小龍、邁克和野仔他們,從這些塔裡面爬上天去,打敗巨人,讓這些討厭的雲都消失掉!到了那個時候,我們就能看見太陽啊月亮啊許多好玩的東西了!”說的時候,他挺足了胸脯,語氣又自信又堅決,真象個挑戰天上巨人的大英雄,於是女孩笑了,心裡完全相信了他的解釋。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現在,阿德早已成了身強力壯的小夥子,女孩也長大了。可是誰也沒想到,阿德繼承他父親的職務做了部落的頭人之後,竟帶着小龍、邁克和族中另外十幾個出色的年輕人,真的開始計劃起奪取通天塔的事情來了!部落里的五位長老竭力勸阻,但根本沒用,年輕人們都躍躍欲試,很積極地籌備起來。於是阿德除了安排好部落中的日常事務之外,就經常與小龍結伴到鬼城廢墟去探險,千方百計搜集他們所需要的東西:武器和資料。  

  “必須得建立一個基地。”有一次他說,“我們可以利用古代的地下避難所系統,把基地建得又堅固又隱蔽,不讓那些巨人們看見。”  

  女孩嘆了口氣。她並不懂得什麼基地的事情,她只聽說,守衛通天塔的是一群魔鬼,他們有的象人有的象獸,都是金屬做的。他們不會做別的事情,但如果有人膽敢接近通天塔方圓五百步的範圍,那麼就一定會遭到他們無情的殺戮。他們的武器都是強烈的光,對於她曾見過的子彈炸藥之類東西根本就不看在眼裡……  

  告訴她這些事情的人是野仔。  

  這個小時候被人從野地里撿回來的男孩,現在根本不受任何管束,總是喜歡獨自離開部落,跑到荒涼的無人地帶去亂闖。然後,在失蹤幾天甚至十幾天後,他會忽然出現在村頭的路上,帶着一臉疲憊和一身的風塵,給大家捎回幾條令人吃驚的旅途見聞。  

  他說起通天塔魔鬼的那次,大約是在兩百多天以前的晚上,在老爹的酒坊里聚會的時侯——那正是部落中的閑人們湊在一起消磨時間、混聊亂侃的理想之地;也只有在那裡,向來不務正業的浪子野仔才會變成受人矚目的焦點,那種風光,比起在嚴肅場合中眾望所歸的阿德來也不遑多讓。  

  女孩還記得當時,野仔講完了魔鬼們的厲害之後,有人就問:“野仔,照你這麼說,那些守塔的機器衛兵那麼強大,那頭人現在準備去打他們不就是去送死嗎?”  

  “不錯,就是去送死!”野仔回答得不假思索,女孩記得,他略有醉意的眼睛里閃過嘲諷的光。然後他帶着幾分兇狠,冷笑道:“而且他不是一個人,而是帶着你們的兒子、兄弟們一起去送死!”  

  女孩不喜歡他的這種腔調。但他對她卻一如既往的溫和、親切。他在村子里住了兩夜就又出走了。臨走的早上他特意找到她,跟她說,他下次回來的時候,一定能帶她上天去看真正的夜空,看星星和月亮——不過不是爬通天塔,而是用快得多也刺激得多的方法。“現在還得保密。”他對她擠擠眼,然後就走了。  

  那時,她一直目送他消失在路的盡頭。  

  ——可是現在,她已經知道那種又快又刺激的方法是什麼了。她也看到過星星和月亮了。野仔會不會失望呢?  

  ……  

  “薇薇,天要黑了,回屋去吧。”  

  “噢。”女孩乖順地答應着,站起身來,攙住奶奶枯瘦發硬的手臂,小心翼翼地往回走去。  

  蕭瑟的晚風,拂動老人鬢邊如銀的白髮,在低垂下來的夜幕里閃動着一絲最後的微光。

  *************************

  他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住處。  

  天空已經完全黑了,卧室里的感應燈自動亮起,為他調整出合適於催眠的光度。他卻沒有睡下,而是走過去拉開窗帘,對着外面璀璨的群星,仔細端詳片刻,然後便露出一絲欣慰、慈愛的笑容。  

  瞧,它們會眨眼睛了!  

  桌上的光腦發出柔和的樂曲聲。“李,你應該睡覺,而不是在這裡看夜景!”探訪視頻中,瑞恩隊長那線條深刻的國字臉上分明寫着關心,“你要是明天起不了早,那最後一道口子我就去抹了!”  

  李笑得開心:“你想都甭想!——對了,彩虹的事怎麼樣,委員團同意了嗎?”  

  “唉,你還沒鬧夠?那次違規的事兒還沒擺平呢,你該收斂點兒才是。”  

  “行了,頭兒,我知道你幫了大忙。可一碼歸一碼,彩虹這事又不違規,再說我們都已經接近成功了,從大的方面說,早應該跟遺留者的後代們建立正常的關係了。現在他們幾乎把我們當外星人,以後怎麼在一起聯手協作?”李說得振振有辭,卻發現瑞恩臉色有異,居然正越來越嚴峻起來。他不禁一怔:“怎麼了?”  

  瑞恩不答,沉默了好一陣子,才道:“沒事,不過,有些問題,也許不象你我想的那麼簡單。……好吧,彩虹的事兒我再給委員團提一提,試試看。現在,你給我睡覺去,聽懂了嗎?!”  

  “遵命,將軍!”  

  一個標準的太空兵軍禮送走了前來督促部下休息的上司,李舒了一大口氣,愜意地倒在床上,順手取起床頭柜上的一枚全息錄象盤,摸了下啟動區。一掌大小的底盤開始閃光,慢慢膨起一個光泡,再慢慢地變化,塑出一個小姑娘蘋果般的圓臉。  

  “爸爸,你好呀。你現在在幹嗎?是不是又開着‘彩虹1號’在工作呢?雯雯很想你哦。不過雯雯會很乖的。  

  “醫生伯伯說,媽媽要睡一個很長很長的覺,要等雯雯病好了、長大了,才會醒過來。嘻嘻,媽媽好懶哦。  

  “嗯,爸爸,你說,雯雯什麼時候才會長大呢?長大以後,能不能象你和媽媽一樣開飛船?還有,雯雯長大以後,是不是真的能到雲下面去玩?媽媽說,以前的人都是住在雲下面的,他們能看到真的彩虹!爸爸,雯雯長大以後,是不是也能看到真的彩虹呀?  

  “哈~~唉,雯雯累了,該睡覺了。不過雯雯保證不睡懶覺。嗯,爸爸晚安。……”  

  李沒有看到全息影象的湮滅。他已經睡著了。夢裡,已經長大的雯雯坐在“彩虹一號”的駕駛艙里,和他一起飛翔。  

  窗帘徐徐閉合。

  *************************

  長夜漫漫。  

  上床睡覺以前,薇薇跟往常一樣依偎在奶奶的膝下,聽老人講那些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藍天呀,一朵一朵漂亮的白雲呀,能把天空和大地連成一片的大雨呀……一下子,這一切都變得那麼親切、可信,不再是神話或天書了。  

  “……奶奶,您……您見過彩虹嗎?”  

  猶豫了好久,薇薇終於還是問出來。她有點心虛地看着奶奶,可奶奶只愣了愣,就慈祥地笑了:“呵呵,彩虹呀,彩虹可美麗啦。彩虹有七種很漂亮很漂亮的顏色,紅、橙、黃、綠、青、藍、紫,它們一道壘一道,壘成一座又長又好看的彩橋,從天空這邊跨到天空的那一邊……恩,有時候又象一條細綵帶,掛在嫩藍色的天空里,噯,可好看哩……”薇薇聽得入了迷,眼前彷彿浮現起那雲海之上,無窮無盡的空間,還有——還有那個人父親般親切的笑容。  

  “……她叫彩虹一號。知道彩虹嗎,小姑娘?……”  

  ……  

  忽然響起的叩門聲打斷了奶奶的說道,也把薇薇從幻想中驚醒。薇薇跳起身去開了門,有些意外地“咦”道:“小龍?啊……阿德哥哥,你們,你們回來了?”  

  “嗯。”  

  外面的幾個來客,只有瘦削的小龍提着盞熒光燈。他只濁重地哼了一聲,正待進門,後面的阿德卻沉着嗓子道:“不,我們明天再來看奶奶吧。——薇薇,你跟我們到基地去一下,好嗎?”  

  “……噢。”  

  就象阿德以前跟她說的那樣,他們的“基地”是利用了“地下避難所系統”建立起來的。這個原本規模宏偉的“地底城市”,是古時候的人為了躲避世界末日大災難而建造的。但是很可惜,當真正的末日遺民們偶然發現它的一個入口時,這個年代久遠的工程奇迹已經塌陷毀壞,只剩下極少幾個還足夠堅固的安全空間可以使用。阿德他們就在那些空間里開闢工場,設置倉庫、資料研究室和集會所。  

  薇薇跟着他們進入“基地”的時候,被藍白色燈光充滿的工場里,許多年輕人正埋頭忙碌着。工作台上擺滿了各式各樣機械零件,有些是薇薇以前見過的,都是槍的組成部分;有些卻奇形怪狀,不知是什麼東西。一些年長的人低聲交談,互相合作着把零件拆解、組合,裝配成形式古怪的整體;另一些人則開動了被叫做“電腦”的古代智能機器,然後聚精會神地去擺弄幾件用金屬做成的衣服和一些帽子。年紀更輕些的小夥子們給他們打下手,每個人臉上都顯出一種既興奮又緊張的神情。  

  整個工場洋溢着一股不同尋常的氣氛。不過阿德他們卻沒有在其中耽擱,而是徑自穿過工場,跑進資料室去,還關上了門。  

  資料室里同樣亮着藍白色的燈,桌子上攤着許多圖紙雜物,一角還有一部亮着的電腦,亂糟糟的。不知為什麼,薇薇忽然覺得有點害怕,想逃。可是她已經沒法逃了,只能乖乖地坐到阿德給她挪過來的椅子上,聽他們說話。  

  “薇薇,——薇薇,我,我們必須問你點事。”  

  一向愛耍嘴皮子的小龍居然結巴起來。阿德看看他,又看看有點不知所措的女孩,嘆口氣:“瞧你把她弄得這麼緊張。還是我來問吧。——薇薇,上次野仔回來的時候,有沒有跟你說過什麼奇怪的話?”  

  原來是這事兒!女孩悄悄攥緊的手鬆開了。  

  “沒有啊,什麼奇怪的話?”  

  幾個小夥子交換了一下眼神,阿德竟也結巴了:“就是,比如,比如他能飛起來啦,或者他看到過真正的天空啦之類的話。”  

  “沒有。”  

  “真的沒有?”  

  “真的沒有。”  

  看着薇薇純凈的眼睛,阿德只好又嘆了口氣:“那,他有沒有說過他幾時會再回來?”  

  女孩仍是搖頭,小龍等人無奈地面面相覷,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阿德的眼睛也黯了一黯,但旋又恢復了明亮的神采,朗聲一笑:“怎麼,沒有那些傳說中的飛機和戰車,咱們真的就不行了嗎?!”他目光炯炯,顧盼生威,掃視之下,室內眾人登時精神一振。小龍大聲道:“咱們當然行!要是全指望那些作不得準的東西,我早不幹了!”其餘幾人也紛紛附和,一時士氣又高昂起來。  

  “那,我……我可以回去了嗎?”  

  “哦,薇薇,”阿德這才注意到被冷落在一邊的女孩,“外面黑,讓傑斯送你回去吧。”

天空——彩虹之約(1) 標籤:彩虹作文 彩虹橋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