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四川汶川大地震有感1000字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地震來了!大家快往外跑。”我彷彿清楚的聽到人們的呼喊聲。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災區的同學正在專心致志地聽老師講課時,忽然,只見頭頂上的電燈不停地搖晃,課桌上的筆莫名其妙地掉在了地上,地,不停的左右搖晃,“是地震。”也不知是誰說了一句,他們都被這突如其來的地震不知所措了,逃到操場的沉浸在一片擔心之中…… 

  五月十二日十四點二十八分,在汶川,發生了一次7.8級的大地震,這次大地震波及範圍很大,都江堰,綿竹市,卧龍等地區有三分之二的房屋倒塌,許多人被埋在了廢墟之中。北京3.9級地震,重慶4.6級地震,另外在寧夏,上海,陝西,湖南,雲南等省都均有震感,而這次地震經濟損失嚴重,多達幾十個億,據不完全統計,截至今日,這次在地震中遇難的人數有19000多人,被埋在廢墟中的人數有9404人,而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兒童則不計其數。 

  看到這一串觸目驚心的數字,我的心頭不知不覺湧上了一股心酸。一方有難,八方援助,在這個緊急時刻,大家和政府都伸出了雙手去幫助他們:十萬大軍,不顧自己和親人的安慰,奔赴抗震救災的第一線,人們和明星紛紛為災區捐款,捐物,溫家寶親臨災區,為抗震救災做指揮,來自各國領導都給予了我國災區最誠摯的祝福和問候…..據統計,現在已經為災區捐款達8.77億元,還有那些許許多多平凡的名字和故事,都牽動着我們的心,在這個陰雨綿綿的季節,為災區人民送上了一份溫暖。  

  英雄無名,但英雄有為。能力有大小,救援有前後方,但只有我們各盡所能,齊心協力,沒有度不過的難關,沒有戰不勝的苦難,中華兒女一直都是不屈不撓的,我還記得溫家寶爺爺在災區說過的一句話“山可以移動,但動搖不了中國人民抗震救災的決心;水可以阻斷,但阻斷不了內地同胞和香港同胞的同胞之情。”自從地震發生以來,我國都得到了來自世界的幫助,救援仍在繼續,隨着天氣的變化和時間的流逝,被埋在廢墟中的人們獲救希望會越來越小,但時間就是生命,解放軍們拖着疲憊的身軀,用受傷的雙手,在瓦礫中搜尋,搶救倖存者,他們隨時都有危險,隨時都會再次發生餘震,但他們想到被困者的生命,沒有休息時間,他們一天一夜僅喝一袋奶,進入救災現場26個小時以來吃的第一頓熱飯,在滿目蒼夷的廢墟上到處閃動着橄欖綠的身影。  

  在這次抗震救災中,有太多太多令人感動的故事,我眼前彷彿出現了解放軍徒步獨行,穿越一座大山,來到訊號中斷的汶川抗震救災,在綿竹市救援過程中,再次出現坍塌,消防戰士堅持往廢墟鑽,不顧個人的安危,被戰友拉住時跪地哭求“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 

  指導老師:張桂萍

四川汶川大地震有感 標籤: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感作文 汶川大地震有感作文 汶川大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