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四川汶川大地震700字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08年5月12日,是給四川人民帶來災難的日子。那天14時28分那裡發生了7.8級大地震! 

  經過幾天在電視上看到的、網上查的,我了解了很多很多,每一幅畫面都讓人感到心酸,每一句話都讓人感到難過。有許多畫面都讓我銘記心頭。 

  在四川綿竹市漢旺鎮武都小學的教學樓在地震中倒塌,眾多學生和老師都被埋在倒塌的校舍中,在圖上看到,從她們那一雙雙大眼睛里感受到她們多麼渴望趕緊從廢墟中被救出來啊! 

  在北川縣城核心現場,從深山逃出的人流中,11歲的張吉萬背着3歲的妹妹張韓,非常吃力地走着。同行的爺爺奶奶已經老了,父母在外打工,小吉萬就勇敢地擔起小男子漢的責任。小吉萬說,他很愛妹妹。 

  在什邡市洛水鎮一間倒塌的民房內,傳出了微弱的哭聲,戰士們經過了40分鐘的緊急挖掘,終於清除了表層建築碎物。頓時,一幕感人的情景出現在戰士面前:一個臉色蒼白、目光獃滯的兩歲小女孩在牆角舞動這小手,她身上壓着一個面孔朝下的老婦,老人身上還壓着一個成年男子。男子全身幾乎無處完好,卻生生頂住了塌下來的斷梁;老人的頭已經垂下來沒有任何反應,雙手卻緊緊將小女孩摟在身下……沒有時間擦去奪眶而出的淚水,一位戰士上前抱起小女孩,跑步趕往災區救護所。據了解,那名老婦人,是小女孩的奶奶,成年男子是小女孩的爸爸。這一家三代的悲壯場景,感動和震撼了在場的戰士們。 

  …… 

  我們沉痛着,但我們也感動着。四川地震的受災人們牽動這全國人民的心,救援人員不分晝夜地在廢墟中救出遇難的人們。各地的志願者也從四面八方趕往災區進行抗震救災工作。有的志願者幾天沒休息,竟累倒在現場!各地人民紛紛為災區捐款捐物。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地震無情人有情!5.12地震災情牽動人心,我們不只是祈禱上天的眷顧,我們更翼望彼此的關懷和溫暖。您每一個行動,每一份祝福,都將給災區的人民帶去希望和力量!

四川汶川大地震 標籤: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感作文 汶川大地震作文 5.12汶川大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