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暑期任務700字作文

暑期任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暑假如期而至。第一天我就攢足勁把老師布置的作業“消滅”了。為的是以後可以好好玩兒。可是,假期還剛剛開了個頭,我就有點無聊了。“背唐詩,一天一首,在十月一日之前背會一百首,我給你買自行車。”

  爸爸見縫插針,給我下達了任務。

  今年春節我學會騎車,之後天天想着的帶一輛自行車,可媽媽總是講騎車太危險,要在我滿12歲以後再買。

  一天一首唐詩,就會得到我夢寐以求的自行車,這不是太簡單了嗎?

  爸爸為我提供了一本小冊子,上面正好有最着名的唐詩100首,而且全是五言七言絕句。不就四句嗎?難不倒我。

  頭三天完成得非常好。

  爸爸去武漢出差幾天,回家后地一句話就問:“我走了四天,你要背四首詩給我聽。”我看着爸爸無言以對,因為那幾天我一首也沒背。爸爸說:“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要你一點一滴地積累,你就可以做個知識豐富的人。”

  是呀,這些道理我們語文書上都講到過,為什麼我就做不到呢?我覺得自己應該養成好習慣。

  接下來幾天,我認真地理解背誦,發現唐詩並不是我想象的那麼簡單。背杜牧的《赤壁》那天,爸爸問我:“你知道‘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中的‘周郎’和‘二喬’是哪個嗎?”然後,他開始給我講《三國演義》中的連環計、借東風、火燒赤壁等故事我按照爸爸的引導,把《三國演義》中的相關內容看了一遍,學到了好多東西。

  中央電視台青年歌手大獎賽直播時,我沒一家三口始終是忠實觀眾,在對歌手進行文化測試是,就出現了很多唐詩,爸爸不失時機地說:“你看你看,又是唐詩吧!中國人就應該熟讀唐詩三百首。”正說著,我看到電視上出現了字幕:“‘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是哪個朝代哪個詩人的詩句?”“是唐朝賀知章的《回鄉偶書》。”我脫口而出爸爸對我豎起了大拇指。



暑期任務 標籤:任務作文 暑期作文 暑期日記作文 我的暑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