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夏雨600字作文

夏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夏·雨 

 今年的夏天很熱,彷彿要把空氣都蒸發掉。 

 好幾天沒下雨了,今天,天氣燥熱,媽媽說今天一定會下雨。我點點頭。 

 果然,下午四點多,天暗了下來,還有點黃。媽媽笑着說:“雨來了,‘人黃有病,天黃有雨’。”過了會兒,天上打了幾聲悶雷,看來今天是雷陣雨。哈哈,這是我最喜歡的天氣了! 

 “霹靂啪啦”,雨珠兒調皮的從雲朵上跳了下來,竟然忘了帶降落傘,小雨珠兒還是開心地玩“空中滑梯”的遊戲。我跑出去,這時,天已經是灰暗色的了,雨珠兒也越玩越歡,爭先恐後地互相追趕着,叫着······我用手接着雨珠兒,哇!雨珠兒可真漂亮,晶瑩剔透,還真像個名副其實的“珍珠”。 

  雨珠兒好像在比賽,越跳越多,越跳越密。地上的積水開始逐漸變多,向下水道流去。行人們恐怕淘氣的雨珠兒打濕了他們的衣裳,一個個都打開了隨身帶着的雨傘,花花綠綠的,像一條條彩色的絲帶。 

  一會兒,雨珠兒大概是玩累了吧,一個個都無精打採的,漸漸地,漸漸地少了。“啪啦”,呀!房檐上的雨水滴到了我的額上,冰涼涼的,真舒服!我在往房檐上一看,啊!你看!雨珠兒都在跳着整齊的“水上芭蕾”呢!它們一齊從房檐上跳下來,融進水裡,又有一排整齊地跳了下來。呵呵,我不禁拍起手來。 

 過了一會兒,雨停了,天空也漸漸地明起來,只有房檐上還“滴答滴答”地滴着水,我有點兒不捨得小雨珠兒了,可還是得和小雨珠兒說聲“再見!”

夏雨 標籤:夏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