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夏雨600字作文

夏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和媽媽到家鄉去玩。剛好下雨了,夏雨驟然而作,戛然而止,來得粗獷、豪爽。清涼的風雨洗去了人們一身疲勞,一身炎熱。 

  花叢里,一顆顆珍珠似的雨點在花瓣上滾動着,好像是夏雨送給花姑娘的漂亮首飾。夏雨綿綿,把澄碧湖上迷濛一片,如煙如霧,小雨點落入水中,那小圓環一圈一圈地蕩漾開去。 

過了一會兒,雨下大了,像篩豆子似的雨點,從天空中一陣一陣地落下來。天地間好像掛上了一條水簾,白嘩嘩的。如果這雨打在人的身上,可痛了。就連小鳥們也紛紛躲雨去了。 

  家鄉的道路上,因雨下得過大,而匯成了一條條小溪。又過了一會兒,天上的雨小了,飄起了毛毛細雨,細雨落在我臉上,那麼舒服,好像媽媽的手愛撫着我。細雨打在我手臂上, 

好像夏雨為我按摩,舒服極了。就連河裡的魚一邊蹦跳,一邊擺着尾巴。青蛙也跳出來了。這雨真奇怪,剛才還是小雨,現在又變大了。一會兒像瓢子往外潑,一會兒又像用篩子往下 

篩,一會兒又像噴霧器在那兒不慌不忙噴洒,大一陣,小一陣,又大一陣子,就這樣大、小交錯持續地進行着。 

  雨不停地下着,夏雨就這樣飄灑在那空地上的瓦礫堆里、枯枝敗葉,淋濕了地,淋濕了房,淋濕了樹。風追趕着雨,雨追趕着風,風和雨又聯合起來追趕着天上的烏雲,整個天地都 

處在雨水之中。 

  雨落在路上“嗒嗒”。雨打在樹上“嘩嘩”。落在河流里“滴滴”。落在雨棚上“嘣嘣叭叭”。打得玻璃窗“劈叭”直響。還有小鳥各中的歡叫聲。這幾種聲音混成了像伴奏着一支 

鄉間樂曲,每個人都被這支鄉間樂曲而誘惑。

夏雨 標籤:夏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