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中》600字作文

《雨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風陣陣,清爽愜意;天高氣爽,白雲朵朵;楓葉似火,美比春花。這,大概就是秋的含義和美麗。所以,趁着這異人秋光,我和同學朋友結伴而行,尋找美的真諦。 

  可,天有不測風雲。多情的老天不知何故讓眼淚微微流了出來。我在困窘,是走回家還是暫等一時,待風停雨注時再走不遲?此時,我耳旁隱約聽見了老師說的話:其實大自然的美是無處不有的。我想:這雨,也該是大自然的傑作吧! 

  於是,我踏着輕盈的腳步慢不在這美之中。秋雨霏霏,飄飄洒洒。如絲,如絹,如霧,如煙。落在臉上涼涼絲絲,流進嘴裡美美滋滋,像米酒,像蜂蜜,使人如醺,如夢,如痴,如醉。微風吹着細雨,細雨伴着薄霧,薄霧又陪着微風,微風有和我手拉手,讓我感到了霧的可愛,風的輕吟和雨的愛撫。雨落在屋檐上滴滴答答的像,風吹着樹葉呼呼拉拉的響,奏成一曲和諧之歌。我,也彷彿成了悠揚的音符,他鄉的石板街成了我的五線譜。看看近處,菊花傲骨開放。遠處,楓葉紅得好似一把熊熊燃燒的火。在遠處,唯見萬山蒼翠,被霧靄一隔,時隱時現,時出時沒,顯得影影綽綽,機座農家小院也在這風雨霧當中,時顯時無,似有非有,產生幾分神秘感。就連我身旁的小溪也有點模模糊糊。 

  爽爽的心留戀在這近處的花,遠處的樹,遠處的山,近處的水,涼爽的風,愜意的雨之中。美的真諦終於被揭露出來了。 

  生活中有很多事是常而又常的,所以很容易被我們忽略和淡忘,就像我身在這綿綿秋雨之中這件事,又有幾人嘗試過呢? 

  我真想永駐在這微風細雨之中……

《雨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雨中作文 風雨中作文 大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