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了動物會給自己治病400字作文

我發現了動物會給自己治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幾個發現解決了我的疑問。有一次,奶奶家的貓吃了一隻有病的死老鼠後患了胃腸炎,搞到腹瀉不止時。我想,它肯定完蛋了。不料它發瘋地去找一種很特別的草來吃,吃后沒多長時間就大吐,把死老鼠的肉全都吐出來。從奶奶口中我知道了貓吃的這種草叫“牛頓草”,而這種“以吐治瀉”的方法,是貓治療胃腸炎的一種很有效的方法。

  我翻開〈〈十萬個為什麼〉〉,知道原來世界上的動物給自己治病並不特別:從冬眠醒來的美洲大黑熊,身體總是不舒服的時候,會外出找一些水果來吃,而這些水果會使它輕度腹瀉,不久便恢復了健康,重新精神抖擻了;猩猩病了,它的牙齦疼痛不止,這時,它會面向太陽,用手挖些爛泥敷在臉頰上,然後用兩手緊緊地按着,生怕貼上去的“藥膏”掉下來,不然,它得再受疼痛的折磨;猿猴生長在熱帶叢林中,當它患病感到寒冷,全身戰慄時它就用嘴去啃金雞納樹皮,病得快就好了…… 

  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有許多奧秘,等待着我們去探索去發現。

我發現了動物會給自己治病 標籤:我發現了作文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