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讀雷鋒故事300字作文

我讀雷鋒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我讀了關於雷鋒叔叔的故事非常感動。 

  雷鋒叔叔只活了22歲,但他為人民做了許多好事。一次他見一個大娘沒有座位,就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大娘,還把剛買的麵包從包里拿出來給大娘,下了車才知道大娘是要去找兒子,於是雷鋒東打聽,西打聽,找了兩個多小時才找到,大娘非常感謝,問:“你叫什麼名字?家住哪兒?”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家住中國。” 

  那時候雷鋒看中國還不富裕,就想着要節約。每年部隊上都要發兩套衣服,雷鋒叔叔說:“我不要,我的衣服還好着呢!”雷鋒叔叔還有一個“百寶箱”,他說“如果汽車上掉了螺絲就可以把百寶箱里的螺絲代替一下。”他還悄悄地積攢牙膏盒和廢鐵皮,等攢多了就把它們賣掉,再把錢交給公家。 

  讀完雷鋒叔叔的故事,我想雖然我們現在的生活富裕了,但我們也要像雷鋒叔叔一樣不浪費,要節約,還要愛幫助別人,我們要做一個小雷鋒。

我讀雷鋒故事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