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特殊的考試1100字作文

特殊的考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特 殊 的 考 試 

  俸子旭 

  早晨,陽光柔柔地撫摸着同學們的臉,隨着優美悅耳的上課鈴聲,鄒老師帶着神秘的微笑走進了教室。沒想到,鄒老師前腳剛跨進教室,許多老師也隨着進來了。我想她們一定來聽課吧! 

  “同學們,這節課我們要測驗,這些老師是來監考的。”鄒老師笑着說道。啊,又考試!六年級學生就是苦啊。真是“考、考、考,老師的法寶。沒等我回過神來,鄒老師又說道:“同學們,這張試卷據說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命題的‘天才試卷’,有20道題,考試時間五分鐘。”說完鄒老師那神秘的笑容又浮現在她那紅潤的臉上。光是聯合國出的就一定很難了,又是天才試卷,還只有5分鐘!哦,我的上帝,我恐怕要創造歷史上最低的考試分數了! 

  我正暗暗叫苦,就被鄒老師那聲甜美的“開始”驚醒了。“不要緊張,像對待普通的考試一樣對待這次考試吧!”我自言自語道。於是,我便像往常一樣開始審題。我的目光剛掃向試卷,“1、請把試題認真讀完”幾個字便躍入眼帘。既然題目這樣規定,我就快速掃讀一下題目吧,可剛讀了幾題,我就樂壞了,你看這些題目:請寫上自己的姓名;請在姓名上註上拼音;請寫出五位同學的姓名;請寫出中國的五座城市的名稱……這些題目都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一點兒也不難,但五分鐘做完根本不可能。於是,我決定先按要求把題目讀完,再抓緊時間來做題,能做多少算多少。我仔細的讀題,當我讀到最後一題時,頓時心花怒放——“20、如果你已經讀完了所有題目,請你只做第二題。”我立刻做好了第二題:在試卷右上角填寫上自己的姓名。我抬起頭時看到別的同學還沒有做好,正“沙沙沙”地奮筆疾書呢。我不禁沾沾自喜。瞧,有的同學可能不會做正搔頭思考;有的同學正飛快地做題,哈,他們一定還沒發現試題中的奧秘呢!還有楊怡冬同學大概也做完了,正東張西望,臉上露出了可愛的小“酒窩”。 

  “還有1分鐘。”鄒老師輕輕地提醒着大家。沒做完的同學心裡一驚,加快了書寫速度,而像我一樣認真讀題做完了的同學,嘴角的笑容更甜蜜了。 

  “時間到,停筆!”隨着鄒老師一聲令下。整個教室頓時充滿了“唉”的嘆氣聲。哈哈,他們一定都沒認真讀題,我更加得意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大家怎麼做的呢?”鄒老師問道。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說開了。這時,鄒老師請同學們齊讀第一題,再讓高楓同學大聲讀出了最後一題:“20、如果你已經讀完了所有題目,請你只做第二題。” 

  這一下教室里像炸開了鍋,那些沒按要求做題的同學大吃一驚,嘴巴幾乎變成了“O”型。有的同學直埋怨自己為什麼不按要求做題。按要求做的同學高興得手足舞蹈,王明同學還得意地擺了一個“V”字形手勢。 

  短短5分鐘的考試結束了,可這次特殊的考試卻永遠銘記在我心中。我們的一生要經歷多少次考試啊,如果我們每次考試都做到認真審題,就是一個成功的開始。這次考試時刻提醒着我:做事一定要認真,要有一絲不苟的態度。

特殊的考試 標籤:特殊的考試作文 一場特殊的考試作文 一次特殊的考試作文 特殊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