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場特殊的考試800字作文

一場特殊的考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今年暑假的7月30日,我參加了一場特殊的考試——“架子鼓考級”的考試。因為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音樂考試,所以我放棄了參加“英特夏令營”的機會。由於老師看我練得不錯,而且還很有天賦,所以便讓我直接參加了初級中的最高的一級——“四級”考試。

  為了能順利的通過考試,我每天至始至終都反反覆復地練那一些考級時要考的曲子。因為我這麼頻繁的練習着那些曲子,我竟然將一盒磁帶給練壞了……

  很快7月30日,也就是考級的日子到了。我懷着一顆緊張的、忐忑不安的心與媽媽和外公一同來到了考級的場所——衢州的江南琴行。在琴行的門口,我看見有些人臨陣磨槍開始練起了小提琴。我隨着優雅的琴聲,慢慢地走進了幾乎是人山人海的琴行大廳。此時,我緊張的心卻越來越厲害。我走上前去,手略有些顫抖的將自己的准考證交給了守護在樓梯口的保安。等他檢查好后,我便走上了樓梯。我走樓梯的聲音,似乎因為我那緊張的心情而沉重起來。終於走到二樓了,我望着我考級的教室,我越來越緊張的心情使我差不多連拿起鼓棒的力氣都沒有了。才等了一會兒,就讓我進去了。我坐在一張塑料椅上,心裡卻像十五個吊桶挑水——七上八下。我前面那個人敲好后,就輪到我敲了。我才敲了一會兒,就發現我已經緊張的連曲譜都忘了,怎麼辦呢?總不能半途而廢吧!我用了一秒鐘的時間趕緊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優美的曲子在我的鼓棒下緩緩響起,就這樣,我順利完成了考試。正準備看看評委是對我如何評價時,卻發現評委遞給我一張“優秀證書”。這真是應了一句話: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記得教我的范老師曾經說過:他教的三十多個學生中每年也只有兩三個能獲得優秀證書。而如今,我就獲得了一張,我心裡的那些緊張全都轉化成了興奮!我蹦蹦跳跳地下了樓,把優秀證書遞給了媽媽,媽媽高興地獎勵了我一頓“哈根達斯”。

  就這樣,我的第一次音樂考試在“哈根達斯冰激凌”中圓滿結束了。真希望,我在以後的音樂考級的路途上能夠越走越順利!

  浙江省衢州市龍游縣陽光小學五年級:周佳棟



一場特殊的考試 標籤:一場特殊的考試作文 特殊的考試作文 一次特殊的考試作文 特殊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