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考前400字作文

考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天放學后,我照常騎着自行車回到了家。一進家門,媽媽便從廚房端出一盅人身燉白鴿湯,對我說:“燁聰,快把湯喝了吧。”我深知家境不好,這一盅湯可不知媽媽又要費幾個白天夜晚加班了。於是,我裝出一副不喜歡的樣子說:“媽媽,這湯我不喜歡喝,還是您喝吧。”媽媽一聽,馬上嚴肅了起來,說:“這湯是給你補充營養的,要是沒有好的身體,你怎樣考試呢?”看着我把湯喝光了,媽媽才展顏一笑。而我的心也是暖暖的。 

 夜深了,我還在燈下做着資料書。這時,一杯濃濃的香茶輕輕地放到了我的書桌上,動作是那麼的輕盈,那麼的不經意。我說了一聲:“媽媽。”媽媽聽了,滿臉歉意地說:“對不起,是不吵到你是了?”“不,不,你沒有吵到我,只是……”媽媽見我欲言又止的樣子,問:“燁聰,怎麼了?”我小聲地說:“媽媽,我擔心明天的畢業考試,如果考不好,我怎麼對得起你呀!”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說:“不要害怕,只要你盡了全力,即便你考差了,我也不會怪你。”媽媽的話像一陣清風吹進我的心扉,把我的一切憂慮全吹散了。 

 明天,我將勇敢地走向考場!

考前 標籤:考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