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會考前1300字作文

會考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哲人說:“雄鷹的翅膀一旦綁上了黃金,就再也不能一飛衝天。”我說:“那綁疊考卷試試看?”

——題記

  應考期間,校內莘莘學子,苦不堪言。

  某日……

  “老班”一腳踏入教室便通知:“今天生物地理各那兩節課綜合測試!”

  “啊?!”此言一出,立即“驚起一灘鷗鷺”,眾人立馬停下手中、嘴中的工作,轉頭用驚異的眼神看着“老班”。

  “嗯?!”“老班”的鏡片折射出森森寒光,看得眾人眼中發白。

  真是“一石激起千層浪”,教室中便想起了朗朗的讀書聲,人人都在臨時抱佛腳:有曰“性格的形成主要是後天因素影響”,有曰“長江的長度和流量都居亞洲首位”,有曰“蛋白質是構成細胞的基本物質……”一時人聲鼎沸。

  某君正大談“李世民在唐王朝的建立和統一戰爭中功勛卓着……”忽有旁人提醒:“喂,老弟,剛睡醒吧,你拿錯書了,現在複習生物地理。”

  “啊?!”此君為白白浪費了十秒的時間而痛心不已,但隨即馬上正坐念起:“福建,閩,福州……”

  時間剛過十分鐘,“老班”便搬着一疊考卷晃晃悠悠地走進教室。講台“砰”的一聲,引起台下同學們的熱切關注,當然,還有幾位勤奮好學的同學“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

  “OK各位同學,把你們的複習資料都放進抽屜吧,準備考試,誒,A君,你手上怎麼有字呢?去洗乾淨吧!”於是,A君便在眾人的目光下走出了教室。

  恐怖的考試如狂風暴雨般一番“轟襲”過後。眾人似乎打完一場大仗般有氣無力。剛剛鬆口氣以為“雨過天晴”吧,不料——“老班”再次發話:

  “同學們,生物地理會考即將來臨,我們一定要準備充分,才能夠戰勝它,取得理想的成績!”此刻,底下某君低聲說:“17遍了,天哪!”“老班”充耳不聞,繼續台上飛沫,“既然如此,基礎訓練便是不可或缺的,今天晚上,生物老師給了我們四份考卷,希望大家能夠認真完成。其實四份考卷也不是很多,加起來也就八九十題而已。”

  “什麼?”

  “老班”話剛說完,生物老師又神不知鬼不覺地冒了出來:“沒錯,考卷明天組長要檢查。”此言一出,各組組長周圍就熱鬧了起來,可生物老師不留情面的繼續說,“我也會抽查!還有,這兒還有幾張複習提綱,大家一定要背熟,下周一抽檢,要平分的啊!?”

  “什麼?!”大家的聲音明顯高了一個調。

  地理老師也在這時無巧不巧地提着幾摞卷子好不容易“挪進”教室:“都快會考啦,不用點兒功怎麼行?來,課代表把這些卷子發了。”

  “什麼……”大家有氣無力的說,有些人的語氣已帶哭腔。

  接下來……

  地理老師又從走廊里拖進幾疊複習資料……

  我的老天啊,台下已倒下一片“戰士”……

  次日早晨,在教室遇見的無一例外的“熊貓眼”充分展示了昨夜“戰績”之“輝煌”。

  不就是個會考嗎?有必要鬧得這麼“滿城風雨”嗎?

  不知又從何處飄來了“最近比較煩,比較煩……”的歌聲……

  福建省泉州第六中學初三:魏聖坤



會考前 標籤:考前作文 會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