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給爸爸媽媽打工600字作文

我給爸爸媽媽打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平時花錢大手大腳,總是不體會父母掙錢的辛苦。我想體會爸爸媽媽掙錢幹活的不容易來激勵自己,我決定,要用自己的能力去掙錢。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說:“好啊,這樣吧,你先利用空閑的時間幫我們做家務活,就算是給我們打工了。”我一聽,高興極了。

  我和爸爸媽媽事先策劃好了有關工作和報酬的分配。

  今天一大早爸爸媽媽就去上班了,我看到廚房裡的鍋碗還沒有刷,就決定要大幹一場。我用清水把鍋碗洗了兩遍,發現還是不幹凈。怎麼辦呢?我想到媽媽平時都會用洗潔精來刷碗,我就學着媽媽的樣子,在盆子里倒上洗潔精,又認真地洗了起來,盆子里滿是泡沫,我沖了好幾遍還是不幹凈,才一會兒就累得我腰酸背疼,真的干不下去了。現在想想平時媽媽天天刷鍋洗碗,還有洗衣服,真的很辛苦啊!又一想,爸爸媽媽回來還會給我報酬呢,就來了勁兒,我就耐心地又沖洗了幾遍,終於洗乾淨了。我的臉上露出了笑容。

  我看到家裡的地有點兒髒了,就又拿起了掃把,把地掃得乾乾淨淨,然後又用拖把拖了一遍。看着原本髒兮兮的地面現在變得亮光閃閃,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我又把零亂的物品收拾整齊。

  爸爸媽媽下班回到家,看到家裡收拾得井井有條,直誇我能幹。我驕傲地說:“以後我還會為你們做更多的事情。”爸爸媽媽按約定給了我應得的報酬。看着自己用勞動掙來的錢,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腳下彷彿踩着一朵幸福的雲,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

  晚上,我獨自躺在床上,想着自己也能賺錢了,就甜甜地笑了。我還真有點兒捨不得花我辛苦掙來的錢,把它存入了我的儲蓄罐里,準備將來用來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浙江紹興紹興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倪瑜欽



我給爸爸媽媽打工 標籤: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信作文 寫給爸爸媽媽的信作文 寫給爸爸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