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爸爸媽媽我還在900字作文

爸爸媽媽我還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爸爸媽媽我還在 

今天我看了一個非常非常的感人故事《爸爸媽媽我還在》. 

有一個6歲的小孩,他的作業本上只寫兩個字“生命” ,一個6歲的小孩對生命的含義能了解多少呢?這個孩子叫嚴紀,家住在河北,這個寫滿生命的作業本上記錄了一個悲劇,這天夫妻按慣例去幼兒園接孩子,臨走的時候幼兒園老師說了一句讓這夫妻倆心驚肉跳的話,你們這 孩子的頭老放偏,這讓嚴厲賓夫婦非常害怕,因為3歲的時候患了惡性腦瘤,可能是複發了,最不願意聽到的結果還是聽到了,嚴紀知道手術需要錢,可爸媽沒有錢,於是他開始攢錢,也許有一天自己的存錢罐給他帶來奇迹。 

這次還是去北京的大醫院看看吧,希望能救得了孩子,可醫生說:“手術有一個後果,不是癱了就是傻了,你們再想想看,你們先回去吧!”醫生善意地建議讓他們放棄治療,醫生明確的告訴他們即使這次手術成功,孩子的病以後還有可能再複發,再手術,他不能每過3年做一次手術,而一次手術費用就是10萬多塊,這麼多錢對於這個家庭那是難中之難,在小嚴紀3歲得病時,媽媽就把工作辭了,在家照顧孩子,爸爸只是一名普通工人,家裡的收入全靠爸爸自己,一個月的收入還不過800.別說再次手術,就連3年前的手術費還沒還完呢!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 當父母把這個消息告訴嚴紀的時候,小嚴紀說出了一句話,讓爸爸,媽媽,姥姥都很吃驚:要不你們把我埋了,要不把我殺了,要不不管我,這句話就像一顆顆鋼針扎進了父母的心裡,這是一個6歲孩子能說出來的話嗎?’’ 

於是爸爸媽媽決定不管用什麼辦法,有什麼樣後果,都要給兒子手術。結果手術之後的病情更加嚴重了,醫生說:“已經沒有希望了,現在的醫學也救不了他了。”這時爸爸在悲痛中想出了一個辦法:“那就是把孩子的器官捐獻出去。” 讓孩子的生命得到延續,爸爸媽媽把這個事情告訴了兒子,小嚴紀說:“現在的醫學既然救不了我了,那就讓我去救其他人吧!”父親只是一個普通的工人,但是在這件事里他做出了不普通的事,他找了很多家醫院,可給出的答案都是“不行”,當時他們心灰意冷,無償的捐獻都找不着門。最後有兩家醫院來終於接受了請求,捐獻了器官。 

他捐的眼角膜使三個人恢復光明,肝使兩個人免去了生命危險,腎也使一人獲得了重生, 

我們始終不能忘記小嚴紀躺在病床上的樣子,他還沒看夠眼前的這個世界,他帶着遺憾走了。他用6歲的生命救活了6個人,他還沒有走,他的靈魂還在世界上,他的生命還在延續,他好像在說:“爸爸媽媽我還在。”

爸爸媽媽我還在 標籤:爸爸媽媽我愛你作文 爸爸媽媽我愛您作文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 爸爸媽媽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