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700字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怒與惋惜。

圓明園是我國舉世無雙的皇家園林,裡面風景優美,飽覽着中外風景名勝;裡面文物眾多,收藏着歷代名人的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可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任意搶奪肆意毀壞,還一把火把圓明園燒成了灰燼,我國園林藝術的精華,就這樣毀於一旦。

這幫可惡的強盜,這些兇殘的侵略者!竟然闖進我們的領土,為所欲為,橫行霸道!竟然闖進我們的領土,燒殺掠搶,無惡不作!竟然把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圓明園燒成一片灰燼!竟然把我國的奇珍異寶,全部洗劫一空!法國的文學家雨果也曾斥責英法聯軍為強盜,是呀,還有什麼稱呼能形容這些可惡的侵略者呢?

這讓我聯想到了清朝政府簽署的《辛丑條約》,這是八國聯軍攻佔北京后強迫清政府簽訂的喪權辱國的條約。條約里議定:清政府賠償俄、德、日、英等八國聯軍和荷、比、西等六“受害國”的軍費,損失費共計98233815兩白銀,由公元1902年至1940年止,分39年還清。至此,中國財政、經濟全面破產,這都是侵略者的罪惡。

不過又怎麼辦呢?那時政府腐敗,皇帝無能,中國人閉關自守,自以為自己繁榮富強,而其它國家卻日漸強盛起來,中國卻走向衰退。哎,國強后必衰,國弱后必亡呀!

是呀,國家要想興盛,國家要想富強,必須先奮發圖強,不為一點成功而滿足,勇於向國外學習,勇於大膽創新,不為一點創造而滿足,勇於創新,勇於改革。不要忘記我們中華民族那段屈辱的歷史,要把我們那時的恥辱和現在痛轉換成一種奮發圖強的動力。要把我們中華民族心靈上的傷疤—圓明園的毀滅當做我們前進的警告,要讓我們知道,在我們中華民族富強之前,還有一段喪權辱國的歷史。

圓明園雖然被燒毀了,但永遠也毀滅不了的,是我們中華民族勇往直前、自強不息的精神。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