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鸚鵡被捕記1200字作文

鸚鵡被捕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鸚鵡被捕記 

  嗨!大家好!我是一隻鸚鵡,啊,剛剛掙脫人類的魔掌,重新翱翔於天空,感覺一級棒啊。我一邊哼着小曲,一邊重溫功課——眯着眼睛享受“日光浴”,可倒霉的事情發生了——我沒看清眼前的玻璃,一頭撞了上去,還沒來得及回過神,又跌入一間房屋中。 

  這一系列“連撞”來得太出其不意了,打得我不知所措。我從木地板上艱難的爬起來,抖抖腦袋,撲撲翅膀,瞪大迷糊的眼睛打量着房屋中的一切。“哎——呀——有鬼啊!!!”一聲刺耳的尖叫穿透我的耳膜,嚇得我毛骨悚然。我循聲望去,一個小女孩用驚恐的眼神打量着我。這時,房門突然打開,進來了一個比小女孩略大點兒的男孩,他一身奇異裝扮,還不忘別根掃把,眼睛滴溜溜地環顧四周,嚷嚷道:“哪裡有鬼?哪裡有鬼!”終於,男孩注意到我,眼睛散發出喜悅的光芒,對我產生興趣,朝我慢慢走來。 

  我對這種情況再熟悉不過來,心裡打着“小算盤”。他離我越來越近,我便使出我的看家本領——“上竄下竄”。想罷,我撲騰着翅膀飛到半空中,做着各種滑稽的“表演”:一會兒停在衣櫃頭,一會兒停在門上,空中劃過一條條“優美”的弧線。我看男孩目光隨着我“飛”上“飛”下,無動於衷,而小女孩則躲在角落裡望着我瑟瑟發抖,見他們這一副“?濉毖??倚睦銼綠嵊卸嗟靡飭耍?斑催礎??編薄??鋇囟運?羌右猿芭? 

  突然,男孩“抄”起大臉盆,使勁全力朝我扣去,又拿起衣架,瞄準了投我。我一邊躲着“槍林彈雨”,一邊尋找“安身之地”,就像一個提線木偶,上下蠕動着。最後,在男孩的逼迫下,我飛進了衛生間。而房屋裡,則殘留着“武器殘骸”和一地的彩色羽毛。 

  男孩緊隨其後。我在這個小空間之中尋找“落腳之地”。哈!有啦!我眼睛一亮,迅速飛上熱水器頂蓋——哼!看你敢不敢砸!果然,男孩鼓着腮幫子,瞪着眼睛望着我。我心安理得地哼着小曲,梳理着羽毛,好不自在!就這樣對視良久,小男孩開始耐不住了,腳開始發抖。但他並不願意放棄我。 

  這時,男孩開始攻擊我的“軟肋”——他拿出一盤米粒和水,放在洗手池上,朝我奸笑着。我見到那盆美食,口水不禁“吧嗒吧嗒”地流了下來,再加上剛才一段折騰,此時已經飢腸轆轆的我,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那盆美食。可我又想:“死有輕於鴻毛,有重於泰山,我怎能倒在這般誘惑之下呢?想罷,我轉過身,理也不理。男孩似乎很有信心似的,竟悠然自得地吹起口哨。 

  美食的香味,像一隻強勁有力的手,把我往下拽。起初我無動於衷,可我漸漸被“征服”了:“古人有‘英雄難過美人關’,我‘英雄難過美食關’不算過分吧?還有,我這等‘死’,也算得上重於鴻毛,輕於泰山吧?”一番自我安慰后,我如離弦之箭似的衝下洗手盆,將米粒和水搜刮進肚,摸着圓滾滾的肚子,打了個飽嗝。 

  果不如此,正當我要起飛時一個臉盆“從天而降”,四周頓時一片漆黑,我有點兒後悔了,在盆里大吵大鬧:“放我出去!放我出去!背後偷襲,卑鄙小人!”

鸚鵡被捕記 標籤:聰明.可愛的鸚鵡作文 可愛的小鸚鵡作文 鸚鵡魚作文 我很想念我的小鸚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