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城南舊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城南舊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一本好書,象交了一個益友。 

  ----臧克家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話說得一點也沒錯。一本好的書會給你的心靈上一堂非同尋常的課。讓你有一次靈魂的洗刷。在這我升初中以來放的第一個寒假裡,我當然要讀一本好書來“犒勞”一下自己。 

  所以我拿起了《城南舊事》…… 

  這本書敘述了一個名叫英子的女孩在北京衚衕生活時發生的一些事。 

  在這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們看海去”。其中英子的天真無暇,她那雙童真的眼睛。那個大男孩對於弟弟深深的愧疚之心,都讓我十分感慨,想,如果這世界上沒有惡人,我們每天都生活在一個沒有爭名奪利,沒有惡意的謊言的社會裡,那該是有多麼幸福啊! 

  惠安館的“瘋子”秀貞和妞兒讓我清楚的認識到那個年代的艱苦。 

  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我看到了作者林海音細緻又饒具魔力的文筆和她超逸的文字風格,她通過英子的雙眼道盡大人世界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將英子眼中的北京南城風光恰切的融入字裡行間,在展現真實熱鬧的市民之餘,更為我們這些讀者假設出一個清晰的時空背景。在整本書中還瀰漫著一股濃濃的詩意…… 

  我喜歡城南舊事,不單單因為這是一本故事,它也是夢幻的,在讀它時仿若音樂,輕輕的扣動着人心。 

  我愛讀書! 

  讀書能把無知的我領進知識的大門,它也讓我有了想象的羽翼! 

  讀書更讓我從一個懵懂的女孩蛻變,成長! 

  指導老師:薛莉

城南舊事讀後感 標籤:《城南舊事》讀後感作文 城南舊事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作文